陸媒罕見追打紅黃藍 質疑有人故意毀滅硬盤證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5日訊】北京警方對紅黃藍事件強制「定性」和「消音」之後,同屬北京官方的一家黨媒卻接發表文章,繼續追打紅黃藍,並質疑有人故意毀壞證據,被認為背後原因不簡單。

11月28日,北京警方給出了對紅黃藍幼兒園涉虐童性侵事件的「調查結果」,指所謂性侵是家長編造的「謠言」,涉事班級的監控錄像因管理員「誤操作」導致「硬盤損壞」云云,引來網絡質疑浪潮。

令人不解的是,在北京警方對紅黃藍事件已經「定性」之後,北京市委宣傳部主辦的《新京報》在11月30日連發兩篇評論文章,對紅黃藍窮追猛打。

其中一篇題為的快評,聚焦警方報告中的「硬盤損壞」問題。 這篇文章指,要證明網傳的「集體猥褻兒童」「幼兒被餵食藥片」「爺爺醫生、叔叔醫生脫光衣服檢查女兒身體」等內容的真假,監控視頻是關鍵性證據。作為涉案的幼兒園,對於存儲硬盤的損壞,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文章指,如果「硬盤損壞」的直接責任人是「故意損壞監控視頻」,則應當承擔「破壞證據」的法律責任。

《新京報》另一篇文章則稱,大眾輿論不要「失焦」,否則會讓紅黃藍輕鬆渡劫。

文章認為,紅黃藍連鎖加盟的經營模式存在缺陷和漏洞,沒有擔負起必要的道德和法律責任。並指事件過後,資本操控反令紅黃藍股票大漲,是對虐童事件始作俑者的縱容。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表示,在警方連續抓捕所謂「造謠者」,相關家長也出面承認「造謠」的情況下,絕大多數陸媒已經對紅黃藍事件保持緘默。《新京報》卻罕見不依不饒地連續追打紅黃藍,雖然有轉移視線、避免民意之火燒向中共政權的意向,但卻與警方口徑相左,不排除背後有權力博弈的因素。

與之相關的是,12月1日,《新京報》再次發表起底紅黃藍的文章,提及其背後大股東孟亮父子,以及另一個隱秘大股東周海英。

其中,孟亮之父孟慶勝被指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在上海官場的老相識,去年孟建柱還曾「視察」海南紅黃藍國際幼兒園。

而周海英則與北京某政法官員「同名」,被指替孟亮家族代持股份。

除了政法系背景之外,紅黃藍多名高管,包括董事長曹赤民,都有軍方背景。還有爆料稱,孟亮的叔叔孟慶利和中共軍方前後勤部政委張文台上將關係密切。【相關報導:首發:深挖紅黃藍背景 孟亮父叔直通孟建柱和前上將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