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色如避箭」的故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6日訊】「避色如避箭」講的是明朝一個叫呂青的人,平日喜好談論淫穢之事與偷窺婦女,到三十歲時貧窮到極點,兩個兒子相繼死去。

有一天,呂青忽然暴斃,原來是他已過世的祖父有意懇請冥王把他暫拘到陰間去看一看,並氣憤的對他說:「我們家兩代積善,你命中該有巨萬的財富,沒想到你心愛美色,口眼都在造孽,福報都快要折盡了,我恐怕你會真的犯下邪淫惡事,那麼我們呂家的後嗣,就沒有指望了!」

呂青辯解說,他也知道姦淫別人妻女會得到絕嗣的報應,所以他只是局限於談論或偷窺而已,並未真的犯下實質性過錯。旁邊的冥官告訴他:凡是人動了邪淫的慾念,就是大過,天神會如實記錄申報,生怕隱匿或漏掉人的一思一念,陽世間的法律太寬鬆,而陰間的法律卻更嚴厲啊。

過了一會,鬼卒們帶了許多犯過邪淫罪惡的人來讓冥王發落,聽到有人因此而變乞丐瘋啞,有的變娼妓眼瞎,有人兩世為牛,有人十世為豬,呂青嚇得毛骨悚然。冥官告訴他還有比這更嚴重的,千萬不要貪圖片刻的歡情而失去人身,應該要避色如避箭一般。

呂青被放回陽間後,從此盡力行善,並把陰間的所見所聞刻印成文,用以警醒世人。十年後,終於改變了命運,連續生了兩個兒子,而且家財萬貫非常富有。

現在人可能知道色字頭上一把刀,傷身傷命,卻很少人注意到人生的其它方面是否也與之相關聯,比如你的生活幸不幸福,質量如何,仕途是否通達,財運是否旺盛等等。這個故事就是告訴我們,不僅不能做壞事,還不能有惡念,舉念神知,暗室慎獨,孔子說「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這才是我們中華民族禮儀之邦的文明本色,所謂「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

然而自邪黨篡權統治大陸六十年來,歷次運動中把正常人的理念徹底打亂了,傳統文化批判為「封建禮教」,黨魁特權階層帶頭淫亂,聲色犬馬,社會風氣與日俱下,由於人敗壞的觀念與行為,造成現代人各種奇奇怪怪的疾病與各種社會不安定因素,所以,擺脫黨文化與邪靈附體,回歸傳統道德規範是勢在必行的趨勢,退出黨、團、隊等一切相關組織,解體中共才會有美好的未來社會。

──轉自《正見網》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