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又有大動作 繼江澤民後鄧小平題字被拆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6日訊】繼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題詞頻頻遭移除之後,北京又有大動作。目前正在實施「亮出天際線」工程,包括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的題字在內,多個外牆牌匾被拆除。

北京一場吞噬19人生命的大火之後,啟動全市範圍內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動。消息稱,北京城管等多部門11月27日發布了「關於開展集中清理建築物天際線專項行動的通告」,自當天起,全面清理違規建築物外牆招牌。

此後,北京不少政府大樓、高校、企業的外牆招牌陸續被拆除。

12月6日,有北京網友發現,位於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的牆外招牌被拆除,一旁的「ORI」也消失。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國際廣播電台」這八個字是由鄧小平所題寫。

實際上,除清理牆外招牌,北京很早就開始了清理不合格廣告招牌。北京晚報稱,至11月21日,已拆除的招牌達2,008塊。

實際上,在拆除鄧小平的題字之前,當局拆除江澤民的題字早已成為常態。早前,中國各地還曾接二連三傳出江澤民題字遭剷除的消息,由此引發對當局「去江化」的猜測。

早在2015年就有報導稱,上海空軍政治學院教學樓外牆上江澤民的題詞,被工程人員清除﹔北京軍隊總醫院一座大樓上的江澤民題字也被清理;河北省廊坊的東方大學城,正在考慮拆除江澤民的題字等。

同年8月下旬,中央黨校南門口江澤民題寫的「中共中央黨校」臥石招牌也被「連根清除」。

對此,時政評論員李善鑒分析說:「移走黨校門口的這塊石頭,確實是很明確的一個信號—江確實是失勢了,在位的那些人他不想受他牽連,尤其是中央黨校,消息是很靈通的,知道這個消息後,趕緊跟你撇清關係。」

李善鑒認為,如果江澤民還有足夠的勢力,即使因為照相撞死了幾個人,也沒人敢動那塊石頭,如果真的影響交通,為甚麼這麼多年不移走。他認為,隨着事態的發展,將有越來越多的官員出來撇清和江澤民的關係。

近年來,有關江澤民貪腐淫亂、漢奸身世、出賣國土、鎮壓六四學生,迫害法輪功、垂簾聽政,是黨政軍大老虎總後台、江家父子貪腐等等罪行不斷被媒體翻炒,民間要求清算江澤民罪行的呼聲四起。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