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野火迅速擴大 洛杉磯面臨威脅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訊】接下來繼續關注美國南加州山林野火的情況。週三,洛杉磯豪宅區附近也燃起了野火,導致405號州際公路部分路段被迫關閉。南加州的多處野火已總共燒毀了超過8萬英畝的土地,數萬人被迫撤離家園。

週三凌晨,405號州際公路穿過的塞普爾韋達山口東側也燃起了野火。

由於起火地點十分靠近洛杉磯,消防部門不但出動飛機滅火,還派出超過200名消防員前往撲救,避免野火繼續擴大,危及附近民宅。

然而風勢強勁,加上天氣乾燥,助長了火勢的迅速蔓延。

洛杉磯市長加塞蒂:「我們面臨着很強的東北風,將火勢迅速吹向東南方向。」

在聖費爾南多市,野火的濃煙高聳入雲,高速公路的能見度明顯受到影響。

根據加州森林及消防處資料,目前南加州地區至少有5處野火持續燃燒,過火面積已經超過83000英畝。

其中以文圖拉縣最為嚴重,火勢在一夜之間迅速擴大,過火面積已經超過65000英畝。

目前文圖拉縣已有至少150棟建築被燒毀,將近12000間房屋仍然面臨野火威脅,5萬人被迫撤離,投入撲救工作的消防人員已達到1100名。

加州州長傑里•布朗(Jerry Brown)已經宣佈進入州緊急狀態。

洛杉磯消防局局長:「我的建議是持續關注天氣變化,有利的天氣將幫助我們控制住火勢。」

雖然導致本週南加州野火爆發的「聖塔安娜風」已經逐步減弱,但當地的天氣依然十分乾燥,相對溼度只有9%,仍不利於野火的撲救工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