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村民抗建垃圾焚燒廠 遭鎮壓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訊】廣東省肇慶市高要區樂城鎮村民,上個月上街遊行,並聚集在鎮政府前,抗議當局重啟垃圾焚燒項目,遭到數千警察鎮壓。村民12月7號向新唐人透露,目前警察常駐樂城鎮,進城和上街都要查身分證。但鎮政府為避免罷市罷課的消息曝光,還找人作假。

11月8號到10號,廣東省肇慶市樂城鎮及周邊村民自發遊行,在當地鎮政府前聚集示威,反對政府堅持修建垃圾焚燒廠,公安特警及便衣人員使用暴力並驅趕村民,至少數十人被打傷及被抓。

12月7號,樂城鎮村民告訴新唐人,為應付上級領導調查,避免罷市罷課的消息曝光,鎮政府去其他地方借學生來學校上課,並派人假冒商販到市場擺樣子給領導看。

樂城鎮村民蘇先生:「小小一個樂城鎮來幾千警察,各個路口都盤查,每一個村口都有警察守,我們城中都進不去,抓了很多人,小孩都抓起來,他們都用暴力打傷人,罷市罷了18天,罷課幾天,叫一些其他地方學生過來。」

村民還透露,為防止村民遊行抗議,現在進城和上街都要查身分證。村民的手機都被監控,上傳微博、微信等社交網站的消息都被封殺。

蘇先生:「現在就沒有人抗議啦,因為很多警察長期駐進樂城鎮,旅店都住滿,上街去買東西都要身分證啊,消息全部被封鎖了。」

村民還表示,垃圾焚燒廠會嚴重污染環境,所以村民都反對,但是抗議都被鎮壓下去了。 

樂城鎮村民胡先生:「環保那個問題不行嘛,(抗議)現在村民沒有了,沒有了,恢復正常了。」 

2016年7月,肇慶市高要區祿步鎮也發生過上萬名村民上街遊行,抗議當局建垃圾焚燒廠,同樣遭到警察暴力鎮壓。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