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刊防核文章遭批:度沒掌握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7日訊】中共官媒日前刊登防護核武器的文章,引發外界對朝鮮戰爭的猜測,該文刊出即遭速刪。據最新消息稱,中共高層批評該報導「度沒掌握好」。分析認為,官方此舉或因授意而為,中共或已開始對爆發核戰做準備。

朝鮮局勢近日處於緊張狀態,韓美正在進行空前規模的軍事演習,有消息指,美國已有對朝鮮動武的具體時間表。

在這個背景下,12月6日,中共官媒《吉林日報》罕見刊發題為《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的整版報導,迅速引髮網路熱議,並引發當地民眾的恐慌。

吉林省一位居民在接受美國之音記者電話採訪時說,媒體的這種報導令他們無法不這麼想。「吉林省靠北朝鮮近嘛。官方報紙突然在整版上刊發核武器防護知識,很快就讓人聯想到是不是有可能發生戰爭?」

據悉,該報導刊出當天即被下架,官方聲稱,該報導屬於正常的國防教育,與時局無關。中共外交部對此事件也避而不談。

但據不願透露姓名的可靠消息說,吉林省委宣傳部已經批評了《吉林日報》,並被勒令寫情況說明。宣傳部認為,吉林日報的「度沒把握好」。

與此同時,環球網上一篇關於《吉林日報介紹核武常識,啥情況》的社評據信因為「有點過度解讀」已經被刪除。

該評論文稱,美韓對朝軍事壓力進一步升級,美朝發生軍事衝突的風險增加。而吉林省與朝鮮接壤,官媒在這個時候刊出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的整版介紹,立刻讓人想到這是該省對半島戰爭風險的一種反應。

這篇社評還指,當局一直在密切關注半島局勢,即使發生戰爭,也會將戰爭對東北的危害降到最低。如果美國和朝鮮故意對中國進行軍事打擊,都勢必遭到當局的「致命報復」。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