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勞工統計局公布2017年第3季非農業企業生產力成長率年率較第2季上揚3.0%,增幅創下2014年第3季以來新高,另外,非農業企業單位勞工成本年率從第2季的-1.2%,上升到-0.2%,符合市場預期。

2. 根據APD調查,美國企業11月份就業人數新增19萬人,符合市場預期,顯示出美國就業市場的積極態勢,在勞動力市場持續收緊,薪資有所增長的情況下,企業吸引新員工及留住舊雇員將愈加艱難。

3. 如果美國企業稅從35%降為20%,稅務專家計算,蘋果的海外收益稅率可望下降,稅務負擔減少470億美元,成為稅改最大贏家。據了解,蘋果在海外擁有2,520億美元的現金和投資,相當於其他美國公司海外投資總額的1/5。

4. 通訊芯片製造商博通公布上季財報,收入達到48.4億美元,同比增長17%,主要是智能手機需求增長驅動,淨利為6.71億美元,每股獲利1.5美元,預估本季收入約為53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