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政府關門危機 美國會兩黨合作受考驗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訊】儘管眾議院通過了短期預算案,但未來美國國會兩黨是否能否在新的年度預算案上成功合作呢? 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員James Lankford:「今天或明天﹐會有一個短期法案通過﹐提供更多時間協商。可能還會再有一個短期法案到1月。我們努力做一個更長期的協議﹐這需要更多的時間。」

面臨政府關門壓力﹐美國國會兩黨能否合作成為關鍵。要想預算案在參議院過關﹐必須得到60票支持﹐而共和黨只有52票。

目前雙方談不攏﹐民主黨領袖佩洛西週四放話﹐將抵制短期政府撥款法案。這也讓政府關門的可能性提高。

美國傳統基金會經濟政策專家Romina Boccia:「延遲預算戰的原因之一﹐也是為讓減稅法案有時間充份討論。這是川普總統的一個優先事項﹐也將決定他及共和黨第一年的成就。」

參議院撥款委員會議員蘭克福德(James Lankford)呼籲國會﹐修改預算制訂程序﹐從根本上避免政府關門的危險。

美國聯邦參議員James Lankford:「我們最大的挑戰就是『預算法』﹐即制定預算的程序﹐該法案有幾十年了﹐程序運作得不太好。我們努力找出修改方案﹐這樣就不會出現現在這種情況。」

稅改法案剛剛過關﹐美國政府就面臨關門壓力。不過﹐對於預算案﹐共和黨很有信心可以拿到參議院通關所必須的60票。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