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野火持續蔓延 逾20萬人撤離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首先帶您關注美國加州野火的最新消息。週四,南加州野火還在猛烈燃燒,目前已經有超過20萬居民被迫撤離,不過在消防人員的奮力撲救下,起火點已經減少。

加州野火迅猛爆發,週三夜間的強風,更加助長火勢迅速擴散。

已有超過20萬居民被迫撤離家園,連傳媒大亨默多克的葡萄酒莊園也難以倖免,價值三千萬美元的莊園被火舌入侵。

不過,經過消防人員的日夜撲救,目前南加州野火已經從5處減少為4處。

目前野火覆蓋的總面積已經超過了11.6萬英畝。其中,文圖拉縣依然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過火面積超過96000英畝,僅有5%的火勢得到控制,至少300棟建築已被野火吞噬燒毀。

根據氣象局數據,文圖拉縣的強風風速最高可達每小時85英里,助長了火勢快速蔓延。

當地居民Joseph Ruffner:「我昨天以爲我們完了。」

當地居民Steve Andruszkewicz:「我們正要撤離,從週二就開始收拾行李。」

爲了對抗野火,加州當局已經投入1700名消防員參與撲救工作。

儘管野火無情,卻仍可見到挺身相救的溫暖場景。

週三晚間,在康奇塔鎮的101公路旁,一名男子突然停下車,他在火場外圍焦急的叫喚,一隻驚慌的野兔從野火中跑了出來,男子將野兔救出,抱入懷中,讓路人爲之感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