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自家人都看不下去 美民主黨參議員弗蘭肯將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8日訊】美國明尼蘇達州民主黨參議員弗蘭肯,因被多位女性指控性騷擾,截至7日,有36位自家黨員要求他辭職。弗蘭肯終於在週四(12月7日)宣布,將在近日辭職,並稱這是「他政治生涯中最慘的一天」。

66歲的弗蘭肯(Al Franken)週四在參議院大廳宣布,「今後幾天將辭去美國參議員職務。」弗蘭肯已遭至少7位女性指控曾不當碰觸她們,弗蘭肯說一些指控「不是真的」,另外一些指控跟他的記憶有差異。

曾經擔任模特的一家洛杉磯電台主持人推登(Leeann Tweeden),最先爆出弗蘭肯在2006年中東勞軍期間試圖強吻她。之後,她在飛回美國的軍機上睡著時,弗蘭肯對她襲胸,並把當時的情形拍了照片。該事件發生在弗蘭肯當選參議員兩年前。

隨後又有6位女性指責弗蘭肯跟她們在公開活動上合影留念的時候不當地碰觸了她們。

弗蘭肯上個月曾承認一起行為不檢事件,除了表示道歉,並誓言將努力爭取重獲大眾信任。

不過,在又有6位女性對其提出指控後,許多民主黨參議員紛紛表示他該下台了。

12月6日,弗蘭肯面臨著自己政黨成員要求他辭職的強大呼聲。截至6日下午,有23名民主黨人要求他辭職。截至7日,該數字上升到36人。

施壓弗蘭肯辭職的眾多民主黨人之一,紐約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和明尼蘇達參議員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當天也在場。

克羅布查發表聲明稱,「就像我跟他昨天(6日)討論的那樣,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明尼蘇達州民主黨藉州長戴敦(Mark Dayton)則將指定一名接班人。多個消息來源說,該州的副州長史密斯(Tina Smith)可能成為候選人,她是弗蘭肯的盟友。繼任者將服務到明年的特別選舉。特別選舉將決定誰將填補弗蘭肯的最後兩年任期。

美國各界的性騷擾指控層出不窮,弗蘭肯是一週內第2位因被控性醜聞被逼退的重要民主黨國會議員。

眾議院年資最久的、來自密西根州的民主黨聯邦眾議員科尼爾斯(John Conyers)5日才宣布退休,但他避談性騷擾的指控。

數名曾經為眾議員科尼爾斯工作的女性,之前指控他多年來的不當性舉動,眾議院兩黨領袖都曾呼籲88歲的科尼爾斯辭職。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