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吉林日報刊核武常識 專家指有兩大原因

【新唐人2017年12月08日訊】靠近朝鮮的中國東北吉林省黨報,日前整版刊發核武常識,引發全球關注。有專家認為,《吉林日報》突然普及核武知識背後可能有兩大原因。請看報導。

12月6號,中共吉林省黨報《吉林日報》,在第5版整版刊登了題為「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的文章,內容涉及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以及核武器的特點等等,同時還配有相關漫畫。

文中提到「戰時空襲與平時災害有哪些共同特點」及逃生時,要帶上哪些應急物品等知識。隨後該文被大陸各大網站轉載刊登。

中國核安全信息交流中心發起人何岸全認為,《吉林日報》出這種文章,除擔心摧毀朝鮮的核設施時給東北帶來的污染外,朝鮮一直在進行的核武試驗產生的污染,可能已經隨著空氣和水飄散到東北。

中國核安全信息交流中心發起人何岸全:「它的常識性的普及其實是有所指的,吉林那邊可能已經檢測到了核污染已經飄散過來,他們不敢告訴老百姓,只能用這種方式間接的暗示老百姓要預防核污染。」

因為目前正是朝鮮半島局勢敏感時刻,文章引發外界關注。吉林省人防辦出面強調這只是「常識性小知識」,外界不應過度解讀。

另一官媒「環球時報」也發表社論稱,在美朝發生軍事衝突的風險增加之際,吉林省向公眾介紹核常識是防範萬一之舉,並不意味著這個省面臨著遭到核攻擊的緊迫風險,因為中國平時關於朝鮮半島局勢對東北地區的潛在影響報導得太少,「吉林日報」的整版才顯得有點突然。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中共其實並不關心自己的老百姓。金正恩有沒有可能反咬一口把核武器打到中國的東北,完全有可能,如果這種後果真出現了,那就是中共長期以來縱容金家王朝最後的惡果由中國社會去承擔,他現在不得已也要談一談核戰爭。」

11月29號,朝鮮向日本海域發射了一枚新型洲際導彈,並稱其射程可覆蓋美國本土各州,再次令國際緊張局勢升溫。

12月3號,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林賽•格雷姆(Lindsay Gram)表示,美朝軍事衝突一觸即發,要求美國國防部撤出駐韓美軍的家屬,包括配偶和子女。

12月4號,美韓為期四天的「史上最大規模」聯合軍演,開始進行。

有消息說,美軍還可能在18號採取行動斬首金正恩。

朝鮮則在12月3號發文宣稱,正考慮採取史上超強硬措施,讓對方付出代價。

中共空軍12月4號也宣布,近日出動戰機赴黃海進行訓練,提高備戰打仗能力。

中國移動還做出了針對朝鮮難民安置點進行網絡覆蓋的方案。

藍述:「戰爭完全有可能,因為金正恩完全不會考慮國際社會對核戰爭的焦慮,為了他在北朝鮮繼續統治下去,他完全是一個戰爭狂的這麼一個心態,沒有人能夠預料他下一步能夠做什麼。」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認為,因為金正恩是為了樹立他在朝鮮的權威而對國際社會進行核訛詐,即使國際社會承認了它的擁核地位,每當他感到個人的權威受到了挑戰時,還是會繼續用核訛詐造成外部的壓力去整合內部各派系力量的平衡,並且國際社會解決朝核的時間拖得越長,金正恩對國際社會的威脅就會越大。

藍述猜測,《吉林日報》突然進行核知識教育,極有可能與朝鮮核戰爭有關。

採訪編輯/劉惠/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