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撞主席台 港泛民力阻修改議事規則

【新唐人2017年12月09日訊】香港立法會在週四開始審議修訂《議事規則》的提案,這項議案將削弱議員監督政府的能力,並且可能為23條立法鋪路。民主派議員全力阻止,並衝上主席台抗議,最後會議暫停。

立法會中午開始審議有關修改《議事規則》議案時,民主派議員手持抗議標語,高喊「今日改《議事規則》,明日23條立法」口號,主席梁君彥隨後宣布暫停會議。

下午2點半復會,梁君彥表示,不會再處理規程問題,多名民主派議員拍桌面以示不滿,有多名議員試圖走到主席台前理論,阻止建制派議員發言,遭立法會保安阻止。輪到公民黨楊岳橋發言時,提出中止待續。到傍晚6時多,民主黨尹兆堅發言時批評梁君彥主持會議不合理。

香港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我發言是支持楊岳橋的終止待續議案,原因是我們的同事講得很清楚,就是我們的主席是一個不合理、很不正常,用一個很不成熟、不妥當的方式行事,梁君彥吹黑哨,『今日修改議事規則、明日23條立法』。」

民主派議員一起附和高喊,部分更手持標語離開座位,走向主席台抗議。代主席李慧琼最終宣布再次暫停會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