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再卸重要職務 宣傳「我爺爺」機會更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9日訊】毛澤東嫡孫、少將毛新宇9月份「落選」十九大代表名單一度被熱炒。近日,陸媒披露,毛新宇再卸任一重要職務,即中國扇子藝術學會第五屆理事會會長。

12月7日,中國扇子藝術學會在北京召開第六次代表大會,崔承順被推選為新一屆理事會會長,這表明,毛新宇已卸任中國扇子藝術學會第五屆理事會會長。

中國扇子藝術學會,是經民政部批准註冊登記,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直接領導、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國家一級社會團體組織。毛新宇2010年1月當選為該會會長。

毛新宇曾在採訪中說,自己喜歡扇子有十多年了,從1994年開始,收藏的文化、藝術品扇子有4000餘把。他認為:扇子能體現中國文化,他爺爺有時也用扇子,我把不少扇子都用來寫毛澤東的詩詞、語錄。

由於毛新宇多次公開場合,時常把「我爺爺」掛在嘴邊,有網民調侃,這次毛新宇再卸重要職務,宣傳「我爺爺」更難了。

毛新宇是毛澤東唯一的嫡孫、毛岸青與邵華之子。毛新宇有着中共政協委員、軍事科學 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少將等「光鮮」頭銜。

2010年,40歲的毛新宇晉陞少將軍銜,工作是在一所軍事學院中做研究員,研究他爺爺的政治理論──即毛澤東思想,成為中共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少將。

2012年,毛新宇出席了中共十八大,2008年當選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以來,毛新宇每次出席兩會都會是媒體追逐的明星,甚至遭到記者圍堵。

毛新宇還因時常發表一些高談闊論,常把「我爺爺」掛在嘴邊,並喜歡在中國各地題詞等,引發網絡笑談。

毛新宇在接受採訪時一段「心裡話」,也曾成為網民的笑料。

他說「我媽媽想讓我去美國讀書,因為那裡有很多很多人在研究毛澤東思想。我聽說在美國,毛主席的地位比喬治‧華盛頓還高,是這樣的嗎?」

採訪者回答:「恐怕不是」。毛新宇嘆氣說:「不會讓我出國的,他們怕我出去了以後思想發生變化,或者就不回來了。」

此外,毛新宇還因喜歡在各地題詞,卻因書法拙劣,被網友們視為笑料。

外媒稱,這實際上是一個腦子不清楚的人,在出他爺爺的洋相,出毛家的洋相,出共產黨的洋相。

網民亦表示:每當網絡風平浪靜波瀾不驚時,毛新宇就會出現,調劑網民心情。

不過,毛新宇對自己享有的優勢也一直很坦白。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坦承,自己的家庭關係可能給自己的職業生涯帶來了幫助。

今年8月,網絡上曾流傳一段習近平在一次軍方宴會上,對站在右前方的毛新宇視若無睹,從他身邊走過卻不與他碰杯的視頻。李克強跟隨習的後面,也沒有和毛孫碰杯便離開。

由於毛新宇擁有毛澤東嫡孫的特殊身份,且是中共最年輕的少將,卻被習李視若無睹,在周圍的人看來,這是不祥之兆。

9月6日,中共軍報公布軍方和武警部隊,出席「十九大」代表的名單,毛新宇等多位紅二代不在十九大代表名單上。

港媒爆料說,當時毛新宇在其所屬單位,選舉十九大代表時,不僅被差額淘汰,而且得票率僅為22%,離有效得票50%以上票差存在大距離,開票後,毛新宇舊病複發罵到:「又在清算我爺爺。」

值得關注的是,毛新宇是中共十八大黨代表,按中共慣例,黨代表至少可任兩屆,此外,由於毛新宇擁有毛澤東嫡孫的特殊身份,同時也是毛澤東唯一的孫輩血脈傳承人,他的落選曾一度引起輿論大猜想。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對蘋果日報分析,以往毛新宇有軍頭扶助,但現時軍隊已改朝換代,加上毛新宇位列少將,但過往行為笑料百出,影響軍隊形象,相信今次中央在十九大選前指示剔走了毛新宇,以營造軍委主席習近平「務實治軍」作風。

德國之聲則引述時事評論人士的分析稱,從江澤民時代開始,中共軍隊和其他官僚機構一樣,非常腐敗,基本沒有什麼戰鬥能力。把毛新宇安在這樣一個位置,年年參加會議,其實也是權力腐敗的一個象徵,照顧關係,照顧紅二代。

評論稱,習近平上台以後,一直着手重振軍隊,清理毛新宇這些以前多年尸位素餐、不發揮作用的人,有利於整頓軍隊紀律,改變人浮於事的現象。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敏感時刻習再釋「去毛」信號?毛澤東忌日輿論靜悄悄
相關鏈接: 習近平拒碰杯後再「去毛」 毛新宇落選19大代表(視頻)
相關鏈接: 毛新宇得票僅二成二 大罵:又在清算我爺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