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移送司法速度僅次周永康 定性遠超周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2日訊】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最高檢立案偵查。黨媒稱,孫政才案從中紀委調查到司法立案的速度僅次於周永康,而當局對孫政才案的定性空前嚴厲,遠超周永康和薄熙來

中共央視網12月11日報導,最高檢察院日前決定,對中共第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原委員、重慶市委原書記孫政才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這一消息,距離孫政才被中紀委調查僅140天,距離其雙開通告74天。

報導說,在落馬副國級官員中,周永康從被中紀委調查到進入司法程序的速度是最快的(129天)。而孫政才僅次於周永康(140天)。

今年7月24日,中紀委通報對孫政才立案審查。

9月29日晚,中共政治局宣布通過中紀委《關於孫政才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決定給予孫政才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移送司法。

這份雙開通告中,列舉了孫政才的六項大罪,定性極其嚴厲。

央視網上述報導稱,通告中「毫無」、「背棄」、「喪失」、「慵懶無為」、「完全背離」、「巨大損害」等措辭空前嚴厲,即使在周永康和薄熙來的審查通告中都沒有出現過。

新唐人記者發現,央視網提到的「毫無」這一措辭,其實並沒有在最後定稿的官方通告中出現。

新唐人此前曾報導,新華社9月29日晚最初發出的雙開通告中,孫政才的第一大罪狀包括「毫無理想信念」、「嚴重踐踏」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但僅僅幾個小時後,該罪狀就被修改為「動搖理想信念」、「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相關報導:孫政才定性有變?黨媒罕見修改雙開通報措辭

上述央視網報導在此處提及已被刪改的「毫無」之語,疑似中共內部通報仍維持原有說法。

周永康和薄熙來當年受江澤民致使,陰謀政變推翻習近平,這已是公開的秘密。黨媒特意將孫政才和周、薄類比,似乎意有所指。

此前,中共官方已經將孫政才和周、薄等人一起,列為「重大政治隱患」、「野心家」、「陰謀家」,指其「篡黨奪權」等等,幾乎坐實了孫政才在中共十九大前曾「圖謀不軌」。

孫政才被指有很深厚的江派背景,是江澤民隔代指定的「接班人」。

孫被抓後,軍方房峰輝和張陽兩名軍委委員也突然落馬。房、張被指是江澤民親信、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的餘黨。也有消息指,房、張二人密謀兵變,未遂而被查。

外界猜測,孫政才和房、張等人的「不軌」行為或互相有關聯。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