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日本被打腦震盪逆轉 警視廳:嫌犯非日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2日訊】近日一度在中國網路社交媒體上被熱炒的「中國人被日本右翼打成腦震蕩」事件,突然出現案情大反轉,日本媒體報導稱,從警視廳得到證實,近日在電車上毆打中國男子的打人者不是日本人,也不是韓國人,警方未透露嫌犯的真實國籍。

日本《產經新聞》12月9日發表了一篇關於中國男子一週前在日本電車上遭毆打事件的追蹤報導。該報導稱,經過警視廳相關人員確認,一週前在電車上猛踢無抵抗中國男子的行凶者不是日本人,中國大陸網路上熱傳的所謂「日本右翼分子毆打中國人」的說法是誤報。

該報導稱,「行凶者不是中國人、也不是韓國人、更不是日本人。」 唯一可以確認的是,兩名行凶打人者均是 「亞裔」面孔。

報導表示,行兇者自己已承認打人,但辯解說當時在車中是發生了爭執才動了手,涉事的雙方此前相互並不認識。

據公開的資訊,12月2日,一位中國人在日本電車上遭兩名醉酒的男子毆打,造成顴骨骨折、腦震蕩。行凶者被日本警方當場逮捕,並移交東京地檢調查。

隨後,一篇宣稱「中國人被日本右翼打成腦震蕩」的文章開始在中國大陸網路上熱傳,其轉發閱讀量很快就超過了10萬。該文將這起發生在日本的治安案件,渲染成具有政治色彩的「中日衝突」,引發眾網友的義憤,網路社交媒體上出現了大量聲討「日本右翼」的帖文或留言評論,甚至連中國駐日大使館也對這起事件表示了關注。

不料該案的案情竟然在數天後出現前述戲劇性的大反轉,並因此在日本網路上引起不少日本網友的不滿。

有人諷刺說,「這段『日本人都是種族歧視主義者』的視頻,已經在全世界傳開了吧?」還有人抱怨稱,「事實如何沒有關係,最初就帶有強烈目的性。」甚至有網民稱,「不是誤報,是捏造。」

(記者阿竺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