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河南8歲男童吃零食「炸瞎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3日訊】日前,河南鄭州一名8歲男孩吃完零食後,貪玩將食品中的乾燥劑倒入飲料瓶中,結果發生爆炸,液體濺入右眼,短短20分鐘,男孩的右眼球就被溶化,永遠失明。

據陸媒報導,河南鄭州日前發生一起食品乾燥劑燒傷男孩眼球的事故。8歲的男孩可可考完試回家後,家人買了一些零食嘉獎可可。

沒想到意外就這樣發生了,可可在客廳吃零食時,因好奇貪玩,把零食中的乾燥劑放入飲料瓶中,結果飲料瓶發生爆料,液體濺到可可眼中,可可因劇痛發出慘叫。

可可母親見狀立即把他送院搶救,但短短20分鐘,可可的右眼球已被含乾燥劑的液體溶化,雖無生命危險,但可可將終身失明。

為何一包不起眼的乾燥劑會對人造成如此巨大的傷害呢?據調查,大陸食品中的乾燥劑成份大多是生石灰,也稱做氧化鈣,一旦遇水後會立即變成氫氧化鈣,這是一種腐蝕性強鹼性液體,倒入飲料瓶中容易發生爆炸,造成傷害。

據報導,大陸已發生多起類似事故。2011年山西太原一名初三學生將乾燥劑放入保溫杯,發生爆炸,導致其右眼失明;2013年7月,江蘇一名初二學生做乾燥劑爆炸試驗,不慎燙傷手臂;2015年浙江一名5歲孩子打開乾燥劑後,不慎落入眼中,造成雙眼被燒傷。

因此,報導提醒家長,提防孩子吃零食時把乾燥劑當成「玩具」,一旦發生意外,可能抱憾終生。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