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花800萬了斷4情人 全送電視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4日訊】重慶市委原書記孫政才日前被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港媒披露,孫腐敗淫亂不堪,坊間稱其「風流區委書記」、「名表部長」,孫意圖擺脫這些花名,曾花800萬元了斷4名情人關係,並全部送入電視台供職。

中共最高檢12月11日宣布,重慶市委前書記孫政才被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早在7月24日,孫政才被查,中共官方通報中提到,孫政才本人或夥同特定關係人收受巨額財物,腐化墮落,搞權色交易。

港媒《爭鳴》雜誌8月號披露,孫政才腐敗淫亂不堪,在官場有「風流區委書記、省委書記」之稱、有「名表部長」、「表叔書記」花名。

報導稱,隨著孫政才仕途繼續向上,他感到兩項花名有損仕途,在去年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後,孫花了800萬元和4名情人了結關係,並將她們送入吉林長春、四川成都等省級電視台供職。

孫政才還主動向上級管理部門上交了十塊名表,包括「伯爵」、江丹詩頓、愛彼、積家、萬國、百達翡麗、勞力士。孫政才自稱那是妻子贈送及任職農業部長期間出國在「二手」市場購入的。

孫政才落馬後,有爆料稱,孫政才曾經慷國家之慨,為一眾情婦背後企業提供「一帶一路」項目資金。為此,習近平震怒。

曝料稱,6月份,孫的心腹、原重慶公安局長的何挺被中紀委拿下後,何把孫政才與多位女性育有多名私生子,為一眾情婦背後企業提供「一帶一路」資金項目等內幕招了出來。

7月份,習近平外訪回國後,收到中紀委調查孫政才的「一大疊」資料,閱畢大怒將其拿下。

9月18日,《財新週刊》最新封面報導「億讚普重慶興衰」中,曝光了與孫政才有關且戴上「一帶一路」光環的一家名為「億讚普」的神秘IT公司。披露了孫政才與億讚普副總裁黃蘇支的關係。

文章稱,億讚普公司在4月份之前,是一家「別人想投還投不進去、想貼還貼不上的神秘公司」。文中說,黃蘇支與孫政才的特殊親密關係在當地政商圈裡,並非秘密。

文章引述一名重慶市級官員表示,有一次據孫政才自己透露,黃蘇支在深夜12點給他打電話,說個不停。該官員表示「我聽到這話,暗自心驚。」

7月24日,孫政才落馬,億贊普股票同時暴跌。7月26日,有消息曝料稱,孫政才的情婦在香港設有空殼公司,打著「一帶一路」名義與重慶當局合作,孫透過心腹副市長沐華平,將10億元人民幣、習近平倡導的「一帶一路」項目基金轉給情婦的公司。該曝料沒有透露孫政才的情婦及她們背後的企業,及所涉一帶一路項目資金的詳情。

據稱,此事被重慶一名官員反對,該官員遭打壓逃亡廣東,通過關係向中紀委舉報。

據悉,今年4月黃蘇支被有關部門調查。億讚普是一家IT公司,2008年在北京初創,原本藉籍無名,近年轉至重慶,並攀附「一帶一路」概念,在極短時間內相繼獲得牌照以及巨額融資,順利借殼香港上市公司,卻突然在今年7月間煙消雲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