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中共威權統治 新年遊行守護香港

【新唐人2017年12月14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決定在1月1日舉行元旦遊行,主題為守護香港。不滿港府配合北京全面威權統治香港,多個民主派政團呼籲市民積極參與。

「守護香港元旦大遊行」的訴求,包括反對閹割議會、反對廿三條惡法、反對政治打壓。民陣副召集人鄭司律指,香港正受全方位損害,建制派提出有關《議事規則》的修訂,是為一系列破壞香港核心價值的措施鋪路。

民陣副召集人鄭司律:「表面上是修改議事規則,其實是趁火打劫,為之後的23條立法、國歌法、割地兩檢等措施強行推出去鋪路,我們見到當推出損害市民利益,損害香港核心價值的措施,無論是經濟上、民生上、規劃上,挑撥很多矛盾,希望市民中製造很多分化。」

民陣表示,遊行將於明年1月1日當天下午2時在銅鑼灣東角道集合,前往終點政府總部。民陣未有預計參與人數,但已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申報約二千人出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