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除網絡中立法規 美國FCC放鬆監管

【新唐人2017年12月15日訊】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週四投票,以3比2通過決議,正式廢除了奧巴馬時代製定的「網絡中立」法規。新政策鼓勵投資和創新,受到美國網絡運營商的歡迎。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阿吉特·派週四表示,新法案廢除不必要的監管規定,按照寬鬆和基於市場的原則,讓消費者和運營商受益。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Ajit Pai:「應該讓互聯網再次由工程師、創業者和消費者來推動,而不是律師、會計和官僚。」

不過阿吉特也強調,運營商必須保證運作透明,公開自己干涉互聯網的行為信息,用戶有權了解網站被限流,以及服務優先權等情況。

放鬆監管,減少「大政府」的過度干預,讓企業和消費者擁有主動權,也是川普(特朗普)政府的政綱之一。

美國總統川普:「本屆政府最先採取的行動,就是在製定新的聯邦監管制度時,實行以2換1的原則。」

川普表示,他上任的頭11個月,取消或推遲了超過1500項已經計劃好的監管行政令,超過以往歷屆總統。

週四消息一出,網絡運營商表示歡迎。

Comcast發表聲明說:「FCC的決定絕不是我們想像中的互聯網的終結。相反,它預示著一個寬鬆監管時代的到來,有利於消費者!」

AT&T表示:「本公司一貫主張以開放和透明的方式提供寬頻服務,不會攔截網站或降低品質,也不會不公平地對網路流量區別對待。」

Sprint公司表示:「我們的立場始終如一,競爭才是提升網路開放性的最佳方式 。」

Verizon 表示:「本公司完全支持開放網路,並且繼續為之努力 。」

新唐人記者曹菁、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