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唯一 奧地利極右翼政府組閣成功

【新唐人2017年12月16日訊】週六,在奧地利大選中獲勝的保守派人民黨,與右翼自由黨達成組閣協議。雙方將聯合執政,成立西歐唯一的極右翼政府。

週六,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宣布,在大選中獲得最多選票的人民黨與得票第三多的自由黨達成組閣協議,雙方將共同組成下一屆奧地利政府。

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塞巴斯蒂安•庫爾茨和我進行通話,他告訴我已經和談判夥伴--奧地利自由黨領袖達成協議。」

今年31歲的庫爾茨領導人民黨在10月的奧地利大選中獲勝,成爲歐盟史上最年輕的總理。他主張強硬的移民政策,並選擇了同樣持保守移民立場的自由黨合作。

奧地利候任總理庫爾茨:「我們擁有強大的團隊。在我這邊,有一半成員是女性。」

根據雙方的協議,庫爾茨將出任總理。在部長方面,人民黨將主管財政部、司法部、教育部和商業部,而自由黨則主管外交部、内政部和國防部。

新政府也將是西歐目前唯一的極右翼政府。庫爾茨和斯特拉赫都承諾,要封閉難民進入歐洲的路線,並要求移民住滿5年才有資格領取福利。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