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美國歷史 波音747本週執飛「最後一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7日訊】美國波音747客機的誕生曾為人類飛行歷史寫下新的一頁,本週二(19日)將執行飛行「最後一班」商業航班,自此不再美國航空公司服役。由於航班極具歷史價值,因此執飛航班DL158,由仁川機場返回底特律,可說是一票難求。

波音747客機為美國先進航空技術的象徵,有「空中皇后」之稱,於1969年2月9日首飛,隨即受到多間航空公司的採用。截至2014年中,已經生產了1500架不同型號的波音747。但因波音之後主力研發體積較小、耗油量低的客機,例如波音777及787,波音747逐漸被取代。

波音747最後一次執行美國商業飛行,將由達美航班DL159在當地時間週日(17日)中午12時31分,由底特律飛往韓國首爾仁川機場。隨後,再由執飛航班DL158於當地時間週二上午11時15分,由仁川機場返回底特律,結束波音747在美國航空界的載客使命。

由於是「最後航班」極具歷史價值,因此可說是一票難求,不少的乘客是達美員工及貴賓。

波音747雖然退出美國商業飛行市場,但美國以外地方的航空公司仍採用它。波音公司仍將繼續生產該機型,但主要是貨機型號或特別訂製的機型,如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

相關視頻:

波音747的誕生

1960年代,美國泛美航空公司眼見航空需求逐漸增加,令機場變得愈來愈擠迫,因此要求波音製造一架更大的客機,即此開啟人類飛行歷史寫下新一頁。

波音當時曾考慮建造一架雙層大型客機,但擔心在危急時疏散乘客不易,於是採用雙通道設計的寬體客機。

波音公司形容747客機令所有人都可以坐飛機體驗飛行,好像為地球送上一對翅膀。自誕生以來,到空中客機A380投入服務之前,在全世界保持載客量最高飛機的紀錄長達37年,搭載超過數十億乘客,是世界上主要的商載運輸飛機

航空顧問梅呂佐(Michel Merluzeau)表示:「突然間,你可以在24小時內,由亞洲前往倫敦。」

美國國家航天博物館的專家林登也形容波音747:「很大、舒適及美麗,又具經濟力量的象徵。」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