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車共享公司Lyft 首登陸加拿大

【新唐人2017年12月17日訊】一直在美國本土發展的打車共享公司Lyft,最近開始進軍加拿大市場。選在聖誕時段落戶多倫多,進行第一個國際市場嘗試,這也意味著Uber再次遇上了老對手。

打車共享公司Lyft,12月中旬邁出了拓展海外市場的第一步。多倫多藍鳥隊投手史卓曼(Marcus Stroman)發出了第一筆訂單,運送玩具去當地醫院。

和優步(Uber)一樣,Lyft的總部也在舊金山,兩家公司一直是「共享租車」市場中的競爭對手。Lyft公司在美國300多個城市,提供手機APP打車共享服務。而這次,晚於優步(Uber)五年進軍加拿大市場,Lyft稱,優待司機是保持競爭力的方法之一。

Lyft多倫多公司總經理Tim Houghton:「在宣布(拓展海外市場)前,我們已經看到了司機的極大興趣。當然我們也非常渴望在多個層面上,確保司機想加入Lyft。薪水是一方面,傑出的服務和顧客支持是另外一方面。」

根據多倫多市府規定,打車共享服務的司機必須經過犯罪背景調查、提供駕駛記錄和車輛檢查證書、保險等。

Lyft表示,目前多倫多已經有大約100名司機和公司簽約,50,000人下載了手機叫車軟件。優步(Uber)也發表聲明,稱他們擁有的司機人數高達3萬多,並表示競爭能促進人們使用更多其他的交通方式,減輕堵車和空氣污染,因此「歡迎競爭」。

新唐人記者婉晴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