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議規失互信 港民主派或司法覆核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訊】上周五香港立法會在建制派佔多數的情況下,強行通過修改《議事規則》。日前在一論壇上,有民主派代表批評,修議規破壞民主派與建制派互信,令民主派未來議會內可能更激進,並透露未來可能提司法覆核。

周日城市論壇討論修改議事規則後,兩派策略重整問題。前立法會議員劉慧卿提醒建制派勿沾沾自喜。

前立法會議員劉慧卿:「今次修改議事規則做法破壞建制派與民主派和政府的互信,如果全部都破壞了如何做事…今次不是解決問題,是製造更多問題,更多仇恨。」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批評建制派謀殺制度,若民主派失去拉布的「文鬥」工具,未來議會處理爭議性議題,民主派會走向激進。又說,民主派將會司法覆核立法會全體委員會減至20人的新議規。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從主席到所有立法是議員也不肯定它是否符合基本法。問題是,未來又有新法例經過全體委員會,如全體委員會減法定人數違反基本法,所有法例都會出現疑問。」

論壇上,有中學生質疑通過議事規則修訂後,埋下炸彈,只會令民主派與建制派的抗爭更激烈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