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挺疑遭毛澤東周恩來謀殺 其子葉正大至死不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1日訊】葉挺長子、中共原國防科工委科學技術委員會副主任葉正大日前病逝,而葉挺當年疑遭毛澤東、周恩來暗算,慘死於空難事件再次被翻出。據稱,葉正大生前一直懷疑那場離奇空難有內幕,但該事件成為他至死都難解的心中之謎。

12月20日上午,中共原國防科工委科學技術委員會副主任葉正大的遺體送別儀式,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東禮堂舉行。

據悉,現場送輓聯和花圈的有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習近平、李克強,和往屆政治局常委胡錦濤、俞正聲、李鵬等5人。

另外,還有一批紅二代也送來了輓聯和花圈,包括:聶榮臻之女聶力、朱德外孫劉建、羅青長之子羅援、粟裕大將女兒粟惠寧、陳賡大將之子陳知建等。

葉正大是中共元老葉挺的長子,廣東惠陽人。12月14日晚,在北京病逝,終年91歲。

葉挺等19人空難慘死事件

葉正大病逝事件,讓外界再次扒出他父親葉挺當年遭遇空難,導致19人慘死事件。而該事件成為葉挺長子葉正大至死都難解的心中之謎。

據記載,1946年4月8日,出獄36天的中共新四軍軍長葉挺與夫人李秀文及其3歲兒子阿九、9歲女兒葉揚眉,乘坐美軍專機飛返延安,同機的還有政治協商會議中共代表、中共中央秘書長王若飛,以及中共軍報社長兼新華社社長、政協憲章審議委員會中共代表秦邦憲以及四名美軍駕駛人員等共19人。

但是由於遭遇空難,全機無一人生還。據海外人民報此前報導,這起空難實際上是當時的中共黨魁毛澤東和周恩來製造的謀殺。

毛澤東為何要製造此空難呢?據稱,是因乘坐此飛機的人裡有威脅毛地位的人,即王若飛。因此,毛不惜搭上整機人命也要除掉王若飛。

王若飛(1896.10.11-1946.4.8),原名王萌生,字若飛,號繼仁,化名黃敬齋,貴州省安順縣縣城人。1922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比毛澤東的資格老。

中共建政前的1944年11月起,王若飛任中共中央南方局工委書記,負責主持南方局日常工作。1945年6月在中共第七次代表大會上又當選為中央委員。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

王若飛與毛、周一起作為中共代表赴重慶同國民黨談判,1945年10月10日,中共逼迫蔣介石簽定《雙十協定》,同時國民政府同意釋放1941年1月14日被俘的新四軍軍長葉挺。1946年1月王若飛代表中共方面出席在重慶召開的政治協商會議。

此時,還在延安盤踞的毛已經看到了中共建政的希望,決心除掉建政後能威脅他權力的人。1946年4月8日,在毛的命令下,王若飛與秦邦憲、鄧發、葉挺等人乘飛機由重慶飛往延安。

在飛機途中加油時,周恩來命人把飛機的磁羅盤和壓力高度表線路破壞,致使飛機撞山,無一人生還。

據葉挺長子、航空專家葉正大中將回憶說,1946年4月8日「12時25分,該機由中轉站西安再次起飛向北飛行,又與延安美軍觀察組電台作過一次聯絡。當時它的位置是延安西南30公里的甘泉附近,飛行正常。我的二弟葉正明、四弟葉華明都在機場等候着。

當時外面正下着濛濛細雨。我弟弟說他們都聽到飛機隆隆的聲音了,以為飛機馬上就可以降落,很快就可以見到爸爸媽媽和兩個弟妹了。不知何故飛機隆隆聲卻越變越小,最後就聽不見了。

當時大家都以為,地面下雨飛機不好降落飛到別的機場去了。中央發電讓各地數以萬計的軍民到四處查找,美軍也派出兩架飛機查找。

4月9日下午,興縣黑茶山地區一位區委書記到縣公安局報告,在黑茶山上有一架飛機碰在山上燒毀。經查證,證明就是「四八」烈士乘坐的飛機,機上人員全部犧牲。

關於「四八」空難事件,當時的中共西安情報處抄收的是新華社新聞電訊:1946年4月8日下午2時左右,在晉西北東南因大霧籠罩,飛機駕駛員難辨方向,故使飛機撞毀在黑茶山上,王若飛等人全部遇難。

葉挺長子心中的不解之謎

事實上,空難飛機在中轉站西安加油時,中共特務根據周恩來的指示,用簡單的定時破壞裝置裝到飛機的磁羅盤和壓力高度表線路上,當飛機飛向延安到達甘泉地區時,磁羅盤和高度表同時失靈,致一直向北飛行、應該降落的飛機迷失了航向和高度,竟然飛越延安往東北方向飛去,飛到黃河以東山西省興縣境內的黑茶山。

黑茶山只有2,000多米高度,可以飛6,000多米高的飛機由於高度表失靈,在2,000多米撞山:「撞在黑茶山側峰巨石上……才爆炸和起火的……如果飛機再飛高一些,也不會撞在巨石上了。」

葉正大說:「後來聽譚局長講,在遺物中有一份迷失方向的電報稿。但當時西安北上沿途及延安的天氣並不壞,美方機長又是佩戴有飛虎臂章的飛行員。這些,一直在我內心存疑,成了一個不解之謎。」

報導說,葉挺將軍做夢也沒有想到,讓他與39歲愛妻和一雙兒女「在烈火中」死去的,恰恰是他準備去延安投奔的毛澤東和周恩來。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