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毛誕氣氛怪異 毛新宇孔冬梅消失 前兒媳充代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8日訊】中共第一代黨魁毛澤東124歲冥誕紀念日當天,部分毛身邊工作人員及紅色後代聚集北京舉行紀念活動。不過,頗為怪異的是毛澤東的唯一嫡孫毛新宇及外孫女孔冬梅缺席「毛誕」,由毛的原大兒媳劉松林代表毛家屬出席紀念活動。

12月26日是毛澤東誕辰。據陸媒報導,24日,紀念毛澤東誕辰124周年活動在北京舉行,毛身邊工作人員代表,包括原毛澤東警衞處長、中直機關事務管理局副局長曲琪玉、原文聯副主席覃志剛等人參加了這次活動。

毛的親屬及部分紅色後代代表也參加了這次活動。

但是,無論是毛的女兒李敏,還是嫡孫毛新宇或外孫女孔冬梅,都沒有出席這次活動。所謂的「親屬」,一個是原毛澤東大兒媳劉松林,另一個則是毛澤東女兒李敏的小姑子、中共中將孔從洲的女兒孔淑靜。

劉松林是毛澤東長子毛岸英的妻子。在毛岸英死亡後,已於1962年初再婚。

而毛澤東唯一嫡孫毛新宇此次缺席「毛誕」,尤其令外界感到驚詫。去年毛澤東誕辰123周年,毛新宇曾在北京舉辦新書發布會,宣稱將其作為「緬懷爺爺」的方式。

2015年「毛誕」,毛新宇攜第二任妻子劉濱及兩個孩子前往北京毛澤東紀念堂「緬懷爺爺」,李敏也在同一天帶女兒孔東梅前往紀念堂亮相。

至於為何毛新宇與李敏一家今年都未現身,目前尚且不明。

不過,外界注意到,自9月份,毛新宇落選中共十九大代表之後,似乎便淡出了媒體視線。

毛新宇是毛澤東的嫡孫,毛澤東次子毛岸青與邵華的兒子,現任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中共軍事科學院軍事戰略研究部副部長,少將軍銜。

由於家庭背景顯赫,加上體重超過100公斤,巨大身軀的毛新宇無論出現在哪裡,都會成為關注焦點。同時,他言談豪放隨意、字跡拙劣幼稚,也成為網上熱議對像。

自習近平上台後,毛新宇明顯「失寵」。十九大前,媒體曾競相報導毛新宇「落選」中共十九大代表。

據港媒爆料,毛新宇在其所屬單位,選舉中共十九大代表時,不僅被差額淘汰,而且得票率僅為22%,離有效得票50%以上票差存在很大差距,開票後,他大罵:「又在清算我爺爺。」

12月上旬,陸媒報導,毛新宇在中國扇子藝術學會第六次代表大會,卸任理事會會長一職。而其在任期間,這個協會曾遭到民政部處罰。

對於毛嫡孫連連失寵,有分析認為,以往毛新宇有軍頭扶助,但現時軍隊已改朝換代,加上毛新宇位列少將,但過往行為笑料百出,影響軍隊形像,清理毛新宇這些多年屍位素餐、不發揮作用的人,有利於改變官場人浮於事的現像。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敏感時刻習再釋「去毛」信號?毛澤東忌日輿論靜悄悄
相關鏈接: 習近平拒碰杯後再「去毛」 毛新宇落選19大代表(視頻)
相關鏈接: 毛新宇得票僅二成二 大罵:又在清算我爺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