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2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12月2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廣東順德村民抗議徵地 遭驅散

12月26號,廣東佛山順德區眾湧村的一批村民前往村委會示威,抗議政府徵收集體土地,當局派出幾十名警察驅散村民,據說還有村民被帶走。

2. 上海維權人士丁德元獲釋5天 又被刑拘

上海維權人士丁德元,因被控「妨礙公務罪」坐牢14個月,5天前剛剛獲釋,12月27號,他在上海市政府附近的人民公園參與訪民集會時,再次被警方帶走,並被刑事拘留,目前被關押在張江看守所。

3. 秦永敏案庭審遭取消 證人被控制

中國著名異議人士秦永敏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原定12月29號在武漢中級法院開庭審理。但是,28號,法院又宣布延期審理、取消開庭。案件的證人許萬平,也被重慶市國保限制自由。

4. 圍觀吳淦案 多名維權人士被遣返

「709」被抓維權人士吳淦一案,12月26號在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公開宣判,大陸一些維權人士前往圍觀,但到達天津後都被抓到派出所,再被警察送上火車遣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