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扣留「方向永嘉號」船員 仍在調查

【新唐人2017年12月30日訊】中國船隻不顧聯合國制裁決議、依然向朝鮮提供原油,讓美國考慮要改變策略。韓國媒體週五報導,之前在麗水港被扣的中國涉事船隻,仍在韓國的調查之中,已經有更多細節曝光。

韓聯社週五報導,11月24日,韓國扣押了香港船隻「方向永嘉號」,該船10月底從麗水港出發,虛報目的地為台灣,但卻駛向公海海域,在那裡向包括一艘朝鮮船隻在內的4艘船輸送成品油;當它返回港口時被扣留調查。

隨船扣押的有25人,其中23人來自中國大陸。台灣材料公司Billions Bunker為該船的租用者。不過台灣方面回應,該公司登記地址是馬紹爾群島。

究竟誰是船隻的實際操控者,仍在調查中。

根據聯合國對朝鮮核武與導彈計劃的制裁決議,美國要求將10艘船隻列入黑名單、禁止進入全球各港口,由於中方反對,6艘船未被制裁,其中包括「方向永嘉號」。

韓國媒體之前報導,從10月至今,美國衛星已拍到超過30次中朝貨輪間的疑似油品交易。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