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密件曝光攪動朝核局勢 美國務院:深切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3日訊】華盛頓自由燈塔2日揭露,中共中央辦公廳絕密文件指,中共向朝鮮承諾,只要平壤不再進行新的核試驗,中共將不惜一切代價捍衞朝鮮政權,增加軍援和資金援助,包括提供先進中短程導彈技術。對此,美國國務院表示,若屬實,值得深切關注。

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2日公布一份據傳是中共中央辦公廳去年9月15日發出的絕密文件。標題是關於與朝鮮就進一步深化解決該國核問題開展溝通協調工作的決定。

1月3日,美國國務院在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已經注意到相關報導,正在仔細了解情況。如果這份文件屬實,「顯然是個值得深切關注的問題」。

「自由燈塔」報導中表示,上述文件出自一位過去與中共情報界有連繫的人士。

根據這份文件,中共中央辦公廳表示,朝鮮不僅是中共抵禦所謂西方敵對勢力的重要軍事緩衝地區,而且對中共體制而言,朝鮮的政治戰略地位「無可替代」,中共必須「不惜一切代價」保障朝鮮政權的「穩定和延續」。

文件表示,朝鮮在未徵求中共同意下執意進行第6次地下核試驗,對國際社會造成重大負面影響,聯合國安理會去年9月11日通過了更強大的制裁決議案,中共認為這類決議不但不可能迫使朝鮮放棄核武試驗,反而更堅定了朝鮮發展核武的決心和意志,加劇朝鮮半島局勢的惡性循環。

中共中央辦公廳指示中聯部,要向朝鮮強調中共保衞朝鮮政權的決心,並以擴大軍事和經濟援助換取北朝在核武問題上做出實質讓步。

為防止朝鮮崩潰,以及由此引發的與以美國為首的所謂西方敵對勢力,在朝鮮半島出現直接的軍事對峙,中俄等國會運用一切外交和軍事牽制手段來防止朝鮮半島「生亂生戰」,中俄對朝鮮半島的亂局不會袖手旁觀。

文件還指,理論上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以軍事手段推翻朝鮮的可能性是不存在的,但朝鮮的不斷挑釁使中共遭到難以承受的巨大國際壓力。文件指示中聯部向朝鮮保證,只要朝鮮暫停核試驗,中國立即會大力促進對朝鮮的貿易增長。

文件中列舉了新增或繼續提供的援助內容,包括大力促進中朝貿易增長,以保障朝鮮政權正常運作,提高朝鮮人生活水平。而對於受國際制裁的商品,除明確涉及核試驗的之外,僅作「象徵性」的處理或懲罰,一定會充分保障朝鮮內需。有關暫停所有銀行涉朝鮮業務的規定,將僅限於中共中央直屬的國有銀行和部分地方銀行。

文件還明確強調,2018年度援助朝鮮的資金將比2017年度一次性增長15%,往後的5年內每年遞增不低於10%。

文件稱,中共不會要求朝鮮立即放棄核武,但也警告朝鮮在核武問題上要適可而止,否則未來不排除單方面對朝鮮高層領導人或家族成員的懲罰措施。

這份文件與中共官方多次公開宣稱支持朝鮮去核化的立場自相矛盾。

此前,中共官方多次宣稱,中美一致同意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目標,並密切溝通協調,妥善應對朝鮮再次進行核試驗這一最新形勢。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