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一個雞蛋至於嗎?伊朗人上街了

【新唐人2018年01月03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伊朗百姓從2017年12月28號開始了反對貪腐、反對漲價、反對獨裁的示威遊行,政府對這場示威遊行也進行了鎮壓。由於政府對新聞的封鎖,具體的傷亡數字還是一個未知數,至少是8人死亡,但是也有媒體說是有20多人喪生、450人被捕。

中共對這場示威遊行的新聞十分小心,生怕引發中國人的連鎖反應。

各大媒體都是轉發新華社的通稿,不做重點報導,十分低調。新華社12月31號的新聞題目是《伊朗爆發示威遊行抗議「雞蛋漲價」》,內容也是說,示威者主要是對伊朗的經濟政策和過高的食品價格「有所」不滿,特別是「雞蛋漲價了」,漲了將近一倍。

新聞的最後還是老掉牙把這一切歸罪於西方政府。推特上的評價特別好,大意是,伊朗是一個政教合一的國家,百姓抗議食品漲價只是一個導火索,背後是對這種政教合一的獨裁的不滿。

中共也是「政教合一」的政權,共產黨懼怕中國百姓從伊朗人的困境中看出自身的影子也上街抗議,所以才低調報導。咱們讀完新華社新聞就一個感覺——傲慢!用一句話概括就是,伊朗人為了一個雞蛋至於嗎?至於。

中共可別小看這個雞蛋,東歐第一個倒臺的共產政權也是因為食品漲價。1980年聖誕節前夕,波蘭共產政權突然宣布大幅度提高肉和肉製品等數十種食品價格,這其中也包括雞蛋。百姓就開始上街抗議,工人罷工,波蘭人成立了「團結工會」。

經歷9年的抗爭後,1989年波蘭共產政權倒臺,團結工會上臺執政。 這個雞蛋就是壓倒共產暴政的最後一根稻草,除了這個雞蛋之外還有高房價、社會道德下滑、官員貪腐、驅逐低端人口、煤改氣、毒食品、毒幼兒園、迫害信仰等等,共產政權倒塌只是一瞬間的事情,一個雞蛋的事情。

推特上有人用「蝴蝶效應」的理論來解釋伊朗雞蛋漲價的成因,2017年初印度總理莫迪作廢大額紙幣導致偏遠地區的印度農民買不到種子化肥,印度大米就減產2%,印度就需要進口糧食。世界糧食價格猛漲,伊朗就買不起玉米餵雞,雞蛋就漲價,人民上街了。按照這個連鎖反應推理,中共上個月「煤改氣」導致天然氣價格猛漲,中共就停了生產化肥的天然氣保障冬天取暖,化肥價格就猛漲,12月底有些地方的尿素出廠價已經高達2000元,漲了300~400元。那麼2018年的糧食價格就要漲,玉米漲價,雞蛋就要漲價,2018年底,中共就會遇到雞蛋難關,它又會問,「為了一個雞蛋至於嗎」?

咱們上面的「雞蛋危機」並不是說,中共2018年就會因為雞蛋倒臺,而是說,中共因為自己的惡行已經為自己的解體挖好了坑了,任何事情都可能成為「天滅中共」的一個選項,所以大家也不要把希望寄托在中共黨內出來一個葉利欽這一種方式上。說不定哪天中共就會一夜解體,就是一個雞蛋的功勞。在這個過程中,用古人的一句話與大家共勉,「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