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泓旭共諜案 王炳忠小手札露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6日訊】北檢偵辦中生共諜周泓旭案,搜到王炳忠手寫「政黨局今年500萬、下修350萬」筆記,也發現有人寄多筆電子資料給周,檢方將依這些線索追查是否有相關人等觸法。

台北地檢署調查,中國籍男子周泓旭涉嫌受國台辦指示,資助並利用王炳忠的「燎原新聞網」及「新中華兒女學會」,執行「星火T計畫」物色軍人,2日依涉違國安法將周移請高院併案審理,王炳忠等3人另遭民眾告發涉違國安法,已列他字案被告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報導,周泓旭共諜案持續延燒,檢調發現,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人,和周泓旭私交甚篤,王炳忠手札裡,記錄著「向供奉的王爺問事,政黨局今年500萬」,剛好與周泓旭隨身碟裡的年度預算500萬符合。相關事證連環爆,到底王爺是不是誰的代號,辦案人員正在釐清,要揪出幕後藏鏡人。

新黨發言人 王炳忠(2018.01.03):「我連星火T計畫,都是昨天看新聞稿才知道。」

中生共諜案外案,延燒新黨青年軍,檢調查出星火T計畫,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撇得一乾二淨。但檢調從王炳忠的私人小手札,發現他清楚記錄下,向父親供奉的神明王爺問事,政黨局今年500萬,下修350萬。而檢調在周泓旭隨身硬碟還原檔案中,也有2017學會年度預算檔案,關於項目性、常務性、一次性的3種預算,加起來剛好就是500萬,和手札相符合。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如果受命於中國,受託於中國,甚至還有對價關係。那在台灣發展組織,或者刺探機密和資料,當然是違法的,所以王炳忠與其四處亂指控、亂告人,不如好好回答國人一件事情,你這些錢的來源講清楚。」

檢方還在周泓旭硬碟中,發現一封「敬愛的黨組織入黨志願書」,內容以第一人稱自述的身家背景,都與王炳忠個資均相符,新黨文宣委員會副主委林明正,還曾寄「中華講武堂暨九三製片廠計畫構想書」的信給周泓旭,載明要吸收四類對象,包括高中生、大學生、學校教官、退伍後備軍人。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馬政府的末期,中共已經在台灣測試一個新的共諜或者組織網的發展模式。高中生、甚至他連小學生都有在接觸,一直到軍方的人士、年輕人,他們是有系統的在發展,中國在台灣的次級組織。」

對於種種事證,王炳忠等人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說12月19日偵訊後全數請回,證明所謂證據與我們無關,還批評國安高層政治鬥爭,更要求要返還扣押的電腦和手機。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這些出賣國家,接受中共委託,所思考的利益都是中共的利益,完全不在乎2300萬人的生死存亡的人,還有面子說,要求立即返還他們的電腦、手機這些犯罪證據,他們簡直是不了解台灣的法律。」

民進黨立委要求,新黨青年軍要清楚交代金流來向,別再打模糊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