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信守承諾:非裔和拉美裔在他治下過得更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8日訊】美國民主黨警告說,川普執政會讓國內少數族裔的生活更加糟糕。但1月5日發佈的經濟數據再次證明,民主黨的論斷是不可信的。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月6日報導,根據剛發佈的2017年12月失業率統計,在僅僅一年時間裏,川普政府和共和黨國會已經幫助少數族裔獲得巨大收益。

自從上任後,川普總統及由共和黨掌握主導權的國會一直推行自由市場並支持自由經濟政策。一年來,經過減免法規、批准減稅、鼓勵對許多福利項目實行更嚴格的標準,如今,美國的經濟正在蒸蒸日上,蓬勃發展。處於工作年齡的少數族裔更是受益匪淺,正享受他們在現代美國幾乎從未享受過的好處。

1月5日,美國勞工部(U.S. Labor Department )報告,去年12月份,非裔美國人的失業率已跌至6.8%,達到自1972年起實行統計後有史以來的第一次。在川普勝選前的2016年10月,這個數據是8.3%,僅一年的時間,就實現了驚人的下降。

拉美裔12月份的失業率接近於歷史新低4.9%,在川普勝選的前一個月,該數據是5.7%。另外,2017年,全年中有四個月的拉美裔季節性失業率跌至5%以下,為過去44年來的首次。

亞裔通常是失業率最低的少數族裔,去年12月,他們的失業率是2.5%,達2006年以來的最低點。

12月份美國整體的失業率是4.1%,也達到了17年來的最低點——從2016年10月的4.9%降至現在的水平。

川普時期的經濟收益正在允許越來越多的美國人擺脫靠福利生活的境況,開始享受由固定工作所帶來的自給自足和驕傲。

奧巴馬政府時期,社會福利項目數量急劇膨脹,事實證明,很多政策使美國人民陷入貧困循環,比如工作需求無法得到滿足、低收入等。

1月6日,川普在推特上表示:「非裔美國人的失業率跌至6.8%,創45年來的新低。這個消息讓我非常高興!而且,《華盛頓郵報》中,以大標題聲明,『川普頭一年工作數量非常非常好』。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