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官媒為何自爆內蒙古GDP造假?

日前,中共內蒙古官方「自爆」財政和經濟數據大幅造假,2016年工業增加值灌水四成,假帳達人民幣2900億元,相當於內蒙古首府呼和浩特當年的GDP總量。

中共經濟數據造假是一種常態,此前的2017年1月,遼寧省官方就公開承認財政數據造假,在此之前該省GDP增速曾出現「斷崖式」下降;2015年12月新華社一則報道說,東北三省經濟數據造假十分誇張,有些縣區的經濟規模居然「趕超」香港。三省的GDP增速、消費和進出口數據都造假。

2017年12月,中共審計署公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審計結果中,雲南、湖南、吉林、重慶4個省份的10個市縣(區)均出現財政數據造假問題。虛增的財政收入達到15.49億元。

中共的歷史就是造假和謊言的歷史,離開了謊言,中共就無法生存。中共經濟數據造假並不稀奇,但是中共官媒公開承認造假卻非常態,定有隱情。

中共這三十多年的經濟快速增長,是以踐踏人權、破壞環境和過度消耗資源為代價的方式進行,如今已經走到了盡頭。特別是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之後,美國經濟政策轉向,造成美國和國際投資加速離開中國,中國的高負債和通貨膨脹危機加劇。大量實體經濟和企業受到衝擊,造成失業大增,中國地方政府多年來欺上瞞下的數據造假,已經無法掩蓋嚴峻的現實危機,這是官媒自爆經濟數據造假的一個主要原因和背景。

更加無恥的是,對於內蒙古的欺騙行為,中共官媒新華社報道卻稱這是「自治區黨委自爆家醜」,應該「為這樣勇於擔當、實事求是的作風點讚」。這自然又是中共常年來,把任何災難最終都變成一場為黨歌功頌德喜事的做法。

在分析為什麼多個省份連連出現數據造假時,官媒『新京報』認為,地方經濟數據造假的原因和動力,根本上仍然是「官出數字、數字出官」的畸形考核機制的產物。

中共官媒當然只能夠羞答答地說出表面原因,卻不敢也不能回答,為什麼這些官員要「迎合上意」?這些官員敢於欺騙黨中央只是因為所謂的「畸形考核機制」嗎?

根本原因是,中共的官員都不是民眾選出來的,而是中共逐級任命的。所以這些官員不會為民眾的利益負責,而只能夠對上級負責,只為自己的官位負責。從根本上講,是中共的利益和中國民眾的利益水火難容,無法調和。

中國的經濟危機,中國社會的危機,其根源在於中共的因素。這一點,在《九評》中有精確論述。

「共產黨組織本身並不從事生產和發明創造,一旦取得政權,便附著在國家人民身上,操縱和控制人民,控制著社會的最小單位以保護權力不致喪失,同時壟斷著社會財富的最初來源,以吸取社會財富資源。

在中國,黨組織無所不在,無所不管,但人們從來看不到中國共產黨組織的財政預算,只有國家的預算,地方政府的預算,企業的預算。無論是中央政府一直到農村的村委會,行政官員永遠低於黨的官員,政府聽命於同級黨組織。黨的開銷支出,均由行政部門開銷中付出,並不單列開支。

這個黨組織,就像一個巨大的邪靈附體,如影隨形般附著在中國社會的每一個單元細胞上,以它細緻入微的吸血管道,深入社會的每一條毛細血管和每一個單元細胞,控制和操縱著社會。」

因此,把中共從中國社會中剝離,是解決中國經濟問題和全部社會危機的關鍵。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