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能否活過2018年 北京沒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9日訊】在國際社會加大對朝鮮的制裁力度後,外界關注朝鮮政權是否能挺過2018年。有美國軍事專家稱,2018年朝鮮都將發生巨變。過去,中共可以預知奧巴馬政府的戰略忍耐原則。但現在,北京卻不知道川普政府葫蘆里賣的什麼葯。支持朝鮮流氓核武政權,越來越可能成為賠本的買賣。

近日,美國國家評論網站發表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軍事史家漢森教授(Victor Davis Hanson)的文章說,在聯合國更加嚴厲的制裁下,2018年可能導致朝鮮發生巨變。而中共始終不情願放棄朝鮮,過去30年來,金家王朝在中共牽制美國和日本方面大有用場。

文章說,過去,中共可以預知奧巴馬政府的戰略忍耐原則。然而現在北京卻不知道川普政府葫蘆里賣的什麼葯,支持朝鮮流氓核武政權,越來越可能成為賠本的買賣。

文章分析,有鑒於諸多快速發展的地緣政治因素,無論好壞,我們可能看到朝鮮2018年發生巨變。文章認為,2018年朝鮮核武危機的可能走向有四點:

一,維持現狀。中共表面遵從聯合國制裁,暗地裡卻向朝鮮大力輸血,保金正恩政權。但北京也可能以此為手段,迫使朝鮮停止核武叫囂但仍擁有核武。西方絕不能低估了中共操弄西方綏靖主義的能力。

二,中共方案。中共或許會撕毀與平壤的某些秘密協議,迫使朝鮮放棄核導彈。亦或藉由金正恩政權發生政變或叛亂,控制未來的朝鮮。美國雖不參與朝鮮未來的事務,但應當確保在消除朝鮮核武問題上,不對中共讓步。

因為讓步縱容只會獎勵朝鮮的核武流氓行徑,使過去30年的核武惡性循環無止境地重複。

三,強制消除核武。美國不得不藉助朝鮮的饑荒持續加大壓力,迫使平壤政權放棄核武。瀕臨滅亡的朝鮮有若干種可能發展:發射導彈,入侵韓國,被迫解除武裝,在政變或民眾反抗中崩潰。

而中共可能被迫悄悄地放棄朝鮮,或尋求以金融、經濟、軍事手段傷害美國。

四,先發制人。除了「和平」除去朝鮮核武的選項外,美國及盟國韓國和日本不得不通過軍事行動摧毀朝鮮核導彈。但這種行動會迅速升級成大規模戰爭。朝鮮很可能率先使用核武或化學武器進行攻擊。這樣代價巨大,並會拖累全球經濟衰退。

文章認為,在這種情況下,沒有人能知道,朝鮮政權消失的時候,北京是只流出鱷魚的眼淚,還是像1950年秋天那樣出兵拯救朝鮮?

外媒一直揭露,在中共長年不惜血本的援助下,朝鮮有了足夠的經濟基礎發展飛彈及核武。

有評論說,如果說金家政權是惡狼,是危害世界和平和安全的禍患。那麼「養狼」為患的正是中共。上一世紀50年代,中共以志願軍的名義與聯合國軍作戰,使金氏政權得以苟延殘喘,使朝鮮3000萬民眾在半個多世紀裡,生活在金家暴政之下。

之後,金家王朝不斷用核恐怖訛詐韓國、日本、美國,訛詐世界。而中共把朝鮮當作抵制文明世界的屏障和討價還價的籌碼,不斷向朝鮮提供經濟、技術和原料的支持,使金家政權在核訛詐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據美國智庫統計:2005年之前的15年間,中共對朝鮮援助高達15億至37.5億美元之間,而這些鉅款,多被朝鮮用來發展飛彈及核武,成為危害世界和平和安全的禍患。

評論說,如果沒有中共不斷的輸血、打氣和庇護,朝鮮不可能有今日的核能力。至於中共今後將如何對待朝鮮問題,國際輿論都在關注。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