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會談 韓提議:冬奧開幕 韓朝代表團共同入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9日訊】韓國朝鮮今(9)日在板門店「和平之家」舉行兩年多來首次會談。雙方達成重大協議,朝鮮承諾派出多個團體參加平昌冬季奧運會。會談中,韓也提議平昌冬奧開幕式上韓朝代表團共同入場。

韓國統一部(Ministry of Unification)副部長千海成(Chun Hae-Sung)表示,朝鮮承諾派出多個團體參加平昌冬季奧運會。包括一個高層代表團、代表朝鮮奧委會的運動員、一支啦啦隊、一個藝術團體、一團觀光客、一支跆拳道示範隊和記者團參加平昌冬奧。

《韓聯社》則快訊報導,韓提議平昌冬奧開幕式上韓朝代表團共同入場。另外,韓方還提議在過年之際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

這次韓朝在板門店舉行會談,由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等5人,會晤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等5人。

青瓦台一位負責人表示,希望朝鮮在此次韓朝會談上確定參加平昌冬奧,其他議題有待朝鮮參奧事宜敲定後再作磋商。

雙方首席對談在當地時間上午12時20分(北京時間上午11時20分)結束。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