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吳淦,寧坐牢也不願向中共暴政妥協

監獄的牢飯從來都不好吃,共產黨監獄的牢飯更不好吃,如果你不幸又是被共產黨判刑的政治犯,那牢飯無疑就是世界上最難吃的了!因為那不僅意味著失去自由,意味著豬狗不如的生活,而且還意味著慘無人道的迫害的延續甚至升級。所以許多敢於奮起反抗中共暴政的義人在面臨坐牢與妥協的歧路時,都選擇了後者。

但也有不怕坐牢的,709案受害人吳淦先生便是他們中的一位。

在被非法關押的兩年八個月裡,橫在吳淦面前的始終有兩條路:要麼妥協認罪上央視,判三緩三回家過年;要麼堅持原則不認罪服軟、不按照共產黨的劇本在央視表演,那就大刑伺候,重判八年,還可能被撒進大海。吳淦義無反顧的選擇了後者。結果,2017年12月26日,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吳淦有期徒刑八年,剝奪政治權利五年。

在我看來,吳淦的選擇之所以令人肅然起敬,不僅在於他寧願坐牢也不向共產黨妥協,而且還在於他對自己的選擇有一種異乎尋常的自信,對迫害自己的中共有一種超乎一般人的鄙視。正因為有這種自信與鄙視,他才會站在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被告席上當庭嘲弄中共:感謝貴黨授予我這個崇高的榮譽,我將不忘初心,擼起袖子加油幹!

他才會在《吳淦獲刑聲明》中告白世人:「在專制國度,能被專制政權授予『顛覆國家政權』罪名這個榮譽,是對一個公民最大的肯定,證明了這個公民沒有做專制的幫兇,沒有做奴民,起碼他去捍衛爭取了權利。梁啟超說他與專制勢不兩立,我說不反對專制,我還是人嗎?」

他才會說:「被判八年,我並沒有悲憤與絕望,這是我自己主動選擇的,因為反對專制就意味著在監獄的路上。我被判我依然樂觀的,因為有了互聯網,覺醒的人越來越多,為專制獨裁送終的隊伍會越來越壯大。」

從2008年湖南巴東的「鄧玉嬌故意殺人案」、「福建三網民案」,到「浙江錢雲會村長被車禍案」、建三江律師們為了解救法輪功修煉者被關黑監獄而遭共安打斷24根肋骨案,還有懸賞徵集訪民徐純和被槍殺案的視頻,直至709案被抓後拒絕認罪和上央視悔罪,拒絕接受官方指定的律師」,當庭表示「我將不忘初心,擼起袖子加油幹」,吳淦的所作所為不僅使中共敵膽戰心驚,有力的震懾了作惡者的氣焰,而且也讓我們見識了一個堅守良知的義人的強大內心。

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但是吳淦做到了。

昔有視死如歸,今有視囚如歸。壯哉,吳淦!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