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韓朝會談開場細節:如此尷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0日訊】韓國和朝鮮9日的會晤結束,結果一如外界預料,除了確定朝鮮參加冬奧會,沒有實質進展。美媒報導,會談從一開場就十分尷尬。

被美國總統川普稱為「假新聞」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會談9日早上10點正式開始,還不到9時半,5名朝鮮代表就身着深色西裝、皮鞋,隨車隊到達了朝韓邊境,走到板門店

不過,儘管準備充分,但兩國時隔兩年多後再次開啟的會談,其開場方式也像許多尷尬的相遇場合一樣:聊天氣。

朝鮮首席代表李善權先開腔說,「全部河流山川都結了冰。」隨後才將話題轉到談判上,「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和自然天氣相比,朝鮮半島內部關係更加冰凍。」

會談一直持續到晚上8點多,韓方首席代表為統一部長官趙明均。

會談後發表的聯合新聞稿中,只敲定朝鮮參加平昌冬奧會,和召開軍事會談化解當前軍事緊張局勢。不過,對韓方提出的離散家屬團聚、解決核問題的意願,朝方都未有回應。

對於金正恩這次參加冬奧會,要求對話的目的,外界認為是為了分裂美韓聯盟,為開發核導彈爭取時間。

日經中文網指,日美韓三番五次地落入朝鮮的「對話」圈套,在朝鮮問題上浪費了近25年的時間。這次也很有可能重蹈覆轍。

時政評論家陳破空在自由亞洲電台刊文指,「一手硬,一手軟」,是中共和朝鮮這種極權政治的通用手法。而奉行對朝綏靖主義的韓國,向朝鮮納貢、首鼠兩端的中共,以及備受掣肘、猶豫不決的美國,都給了金正恩表演的機會。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