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韓朝會談破冰 川普有很大功勞

【新唐人2018年01月10日訊】週三,韓國總統文在寅就剛剛結束的韓朝會談公開發表意見。文在寅表示,南北能夠再度對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有很大功勞。而韓國也將堅守無核化原則,不會爲了對話而對話。

週三,文在寅在首爾召開新年記者會,並就全球關注的韓朝破冰會談回答了提問。

文在寅表示,美國推動的制裁很可能促成了這次對話,他爲此感謝美國總統川普。

韓國總統文在寅:「我認爲在促成韓朝會談上,很大程度應該歸功於川普總統。」

文在寅說,只要條件成熟,他對和平壤舉行會談,以至雙方領導人峰會持開放態度。他同時強調,韓國絕不會爲此放棄半島無核化的原則。

韓國總統文在寅:「不能爲了談判而談判。如果雙方舉行峰會,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

針對此前一天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韓國將與國際社會磋商,考慮放鬆對朝鮮經濟制裁的消息,文在寅週三表示,韓國並沒有這個打算。

韓國總統文在寅:「在制裁方面,韓國會與國際社會步調一致。我們沒有計劃在國際制裁之外,放鬆對朝鮮的單方制裁。」

文在寅表示,要改善南北關係,必須把朝鮮引入以無核化為目標的對話。在此基礎上,他可以考慮重新開放開城聯合工業園區和韓國遊客前往朝鮮金剛山的觀光路綫。

文在寅也強調,談判並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方案。如果朝鮮再次挑釁,國際社會將會繼續加大制裁力度。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