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律政司長 再為違建道歉 拒絕辭職

【新唐人2018年01月10日訊】日前香港屋宇署證實新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及丈夫的寓所有僭建後,鄭若驊星期三晚上見傳媒,再次就事件致歉,但仍有很多疑團未解,被問到誠信問題是否應辭去律政司司長一職,她表明不會辭職。

鄭若驊晚上七點多見傳媒,她表示,自己委派的認可人士已跟屋宇署開會,已初步準備好修正方案,待獲屋宇署批准,可馬上修正違規構建物。她重申在買入獨立屋時,已是現有的狀況,承認當時警覺性不足,再次致歉。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因為當時我工作實在太忙,包括我當時很多時間要離開香港和有很多公職問題,我的而且確那時不夠警覺性,無特別跟進這件事無詳細地做,在這裡希望大家諒解,也在此深表歉意」

記者多次追問鄭犯法,是否應辭去律政司司長一職,她表明不會辭職。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我不會辭職,因為我是經過深思熟慮才應允擔任此工作,我對這份工作有熱誠,我希望用我的經驗和我的能力為香港服務。我一直希望能盡快處理好這件事,用我謙卑的心、勇敢,不偏不倚、不畏不懼,做律政司的工作。」

對於,何時知道自己寓所有僭建?本身是特許工程師資格的鄭,何以不知道住宅有疑似僭建物?何時向特首林鄭月娥交待寓所有僭建?等問題,一律都沒有回答。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