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1日訊】「2018台灣燈會」即將於3月2日至11日在嘉義舉辦,並於農曆元宵節當天(2日)在嘉義故宮南院旁正式點燈。1月4日交通部觀光局首度對外揭開主燈及小提燈造型,由中研院曾永義院士命名為「忠義天成」,造型設計以孩童的笑顏與忠義相伴的臺灣犬佇立於阿里山雲海山巔,象徵展望過去、佇立現在、眺望未來,讓世界看見臺灣。而今年的小提燈造型設計可愛討喜,取名為達力狗,期待狗年,旺旺如意,GO幸福!


今年主燈總高度68英吋。在整體燈光設計上採用全新4D折射視效,主燈內部裝置之全彩LED燈呈現出1千2百萬以上之畫素色彩,無論自何角度觀賞主燈,皆可欣賞到千變萬化之光學奇幻美景;且本次台灣燈會融入嘉義著名北緯23度半概念,首度運用全場域投射燈方式,在天空交織出經緯度光束,讓光影展演呈現3D立體感,並配合主燈展演,將精彩的展演秀擴大整個燈區;開燈台亦運用動態展演方式,呈現阿里山動人日出雲海景緻,並將嘉義地在元素由山到海融入其中,讓民眾縱觀嘉義最美麗的景緻。此外,為創新民眾賞燈體驗,現場並有投影裝置大型科技光球,可以360度恣意欣賞,彷若置身銀河中之視覺展演。


遊客除了看燈會,嘉義周邊也有許多值得一遊的景點,除了聞名國內外的阿里山外,還有網羅了亞洲各地珍寶的故宮南院、玻璃高跟鞋教堂、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幾米星空童話小木屋,竹崎公園天空走廊、檜意森活村等著名景點。 2018台灣燈會將於3月2日(星期五)元宵節當日晚間7時正式開燈,之後每小時整點及30分各展演1場主燈秀,嘉義縣政府為及早迎賓,特於大年初一(2月16日)提早點亮「縣府燈區」。為響應環保節能,建議來台旅客可利用高鐵、臺鐵及公共運輸,輕鬆賞燈,免卻塞車之苦,享受一場吉慶繽紛、精彩可期的元宵燈會!


本活動相關訊息可上網https://www.taiwan.net.tw/2018taiwanlantern/查詢。相關臺灣觀光資訊或超值活動請上www.go2taiwan.net或請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ourTaiwan/按讚關注喔。 “Time for Taiwan”,旅行臺灣就是現在!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