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掀新一波自殺潮 多數案情未公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1日訊】習近平十八大上台以來,掀起的「反貪打虎」,至少超過150萬名黨政官員受到懲罰,還拿下了周永康、令計劃、郭伯雄等一眾正國級大老虎。與此同時,中共官場也掀起了一波又一波自殺潮至今仍未止歇,許多自殺官員的案情至今都沒有公布。

據報導,習近平上任以來掀起的反腐運動,出現許多官員「畏罪自殺」的情形。中共十九大之後,先是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畏罪自殺」,一個月後的2017年12月30日,再有消息稱,中共海軍92609部隊(海軍核化安全研究所)政治部主任宗有勝大校自殺身亡。

此外,中共十九大後,僅媒體公開報導的已經有7名官自殺身亡。

最新的一起是1月9日,來自佳木斯市政府新聞辦的消息稱,當日凌晨2時40分,佳木斯市公安接獲市民報案,稱觀江國際有人墜樓。警方趕到現場後,墜樓者已經當場死亡。經查,死者為佳木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梅振學。

其他6人包括:廣東省河源市副市長謝耀琪在家中跳樓自殺、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戴晶斌、河北省衡水市原人大主任孫志人、河南省平頂山市原政法委書記李永勝、湖南省委原政法委委員張小華及中共軍隊原政治部主任張陽。這可算是掀起了新一波官員「自殺潮」。

事實上,自中共十八大以來,隨着習當局反腐「打虎」運動不斷升級,中共大小官員自殺事件層出不窮,方式花樣多多,令人瞠目結舌;跳樓、仰毒、卧軌、投江等不一而足,有些自殺手段更如曠古奇聞,堪可列入健力士紀錄,但不少「自殺」被認為是「被自殺」。

如,湖北荊州公安縣紀委官員謝業新因在反貪腐中得罪上級,某日突然在自己辦公室離奇死亡,身上共有11處刀傷,被當局解釋為自砍的「試探性自殺」。

再如,廣東河源市東源縣法院原院長鐘俊斌,因涉貪被當局調查,在鐵路邊接聽一個電話後,迎着呼嘯而來的火車衝上鐵軌,被撞成屍碎。

而河北邯鄲市邯山區信息局前局長崔元林,受查後坐車出門,半途突然叫司機停車,然後一頭撞向對面開來的大卡車,終被軋成肉醬。

據港媒不完會統計,2015年,副科級以上官員自殺身亡的人數為1500人;2016年增加到1700人;而2017年的情況更加惡化,但目前仍未有具體數字。

據悉,中共「18大」至今,中共官員「自殺」人數已經超過文革時期。文革自殺高峰期的1967年也只有約1300個官員自殺。而「18大」以來許多自殺官員的案情至今都沒有公布。

至於官員自殺的原因,外界認為貪官自殺,不僅可能為家人保住部分甚至全部貪腐錢財,更重要的是,他在這條貪腐鏈上的同僚和更高級別的官員也會倖免於災,另外還可以免受刑訊逼供或被他人栽贓被迫認罪。

外界認為,對於非正常死亡的官員,應該深究其死亡背後的原因,這樣才能避免更多、更大的貪官成漏網之魚,讓其他貪官無所遁形。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