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曉明:電話再次被掐斷始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1日訊】我這次發現我的電話座機不能正常使用是在2017年12月中旬,開始是有親戚和朋友打來電話,接聽時噪音特別大,像不停地打機關鎗,雙方根本就無法聽清對方的話音,通話被迫中斷。到了12月二十幾號,座機就發展到根本打不通了,有親友不知我發生了什麼事,有的給我發電子郵件詢問,有的到我家裡查問究竟。我用我的手機給我的座機撥號,回答是「你撥的號碼不存在」,這時我才發現我的座機又一次被掐斷了。

我的電話不能正常使用已是近二十年的老問題了,主要的問題是不能順利地打進來,噪音大,同時長期遭竊聽。經常是我聽到電話鈴響,接聽時卻斷了。經常有親友見面時問我:「你家的電話怎麼了?為什麼老是打不通?或是佔線的聲音?」偶爾電話打通了,親友也會提出這樣的問題。為這樣的情況,我不知多少次打投訴電話,多次到電話公司營業處投訴質問,還到電話公司總部質問過兩次。電話公司人員都不正面回答我,只是答覆說派人查看,電話一時能打通了,但過不久就老病重犯。

有時我接聽電話,商議參加什麼活動或瞭解什麼情況,隨後我外出,就受到便衣的跟蹤,參加的活動就受到警方的監控或阻止。有時有經驗的親友給我打電話,就說:這通話的聲音不對呀,是有監聽呀!這說明我的電話長期遭監聽已是不爭的事實。有一次我報電話故障,電話公司的維修人員到我家裡檢查了話機和線路後,沒有找出原因,就出去到機房檢查,過了一二十分鐘電話通了,這位維修人員打電話給我,問電話是否通了?我說「通了」,並問什麼原因?維修人員說:「我發現你的電話線路上多加了一條線,我要求吧這條線摘掉,機房人員不同意,說摘掉這條線要領導批准。」這位不諳潛規則的維修人員把一些實情講出來了。

不但監聽我的電話,還監聽給我打過電話的親戚的電話,都是親戚間家事的通話,也遭懷疑遭竊聽,我和這些親戚毫不知情。直到有些知情人問這些親戚:「你跟馬曉明什麼關係?」遭竊聽的親戚才知道了真相。

這次發現電話再次被掐斷,我連續八九天打了十多個故障投訴電話,到電話公司營業廳投訴過三次,營業廳的工作人員當場撥我的電話號碼證明打不通,接著撥通投訴電話報故障。不論是打電話或到營業廳投訴,接電話的工作人員都說「在24小時內給您處理」、在「48小時內給您處理」,但沒有一個維修人員到我家裡來查看,電話一直不通。到後兩天,我問接電話的服務人員,為什麼這麼長時間、我打了這麼多次投訴電話,連個維修人員都不來?這到底是什麼原因?接電話的服務員說「給領導匯報」。奇怪,你排除我的電話故障就行了,為什麼要「給領導匯報」呢?

2018年1月5日,我再次到電話公司「登門拜訪」。某部門的某位部長接待了我。他當場驗證了我的電話確實打不通。我簡要敘述了這次投訴的經過和十多年來使用電話的經歷,表示我是一個合法的電話用戶,從不欠話費,我的電話使用權、通信權利應該得到保護。這位部長先後叫來一男一女兩個工作人員查處我的投訴,部長本人曾離開辦公室一次。在他離開辦公室期間,姓何的男員工給我分析來分析去我電話打不通的原因,他後來判斷問題很可能出在機房裡。部長回到辦公室後叫我先回去,他很快就叫我的電話恢復使用。我表示不離開,直到我的電話能使用為止。

直到下午快5點鐘,這位部長撥我的電話,證明通了,並叫我接聽。我才離開了電話公司。

兩三天來,有不少親友給我打電話,得知我的電話又通了,表示祝賀,並問原因和詳情。在我電話被掐斷期間,有好心的朋友將此情況披露給媒體,有幾家媒體進行了報導。對這些朋友及媒體的關心我特寫此文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將經過概要述之,以期同仁朋友再次領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論是新時代的還是舊時代的什麼時代的,他的特色之處,增長些見識。

馬曉明

2018年1月9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