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印尼最大宗安毒走私 8台人遭求處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1日訊】台灣及印尼警方去年7月聯手破獲印尼史上最大規模安非他命走私案,共查獲來自中國的安非他命約一公噸。一名販毒首腦在逮拒捕過程中,因拒捕已遭警方擊斃,另有8名台灣人涉案,被印尼檢方求處死刑。

雅加達南區地方法院10日開庭審理案件,檢察官表示,其中涉案的5名台人從台灣遊艇運送毒品至印尼;而另外3名疑犯包括35歲的徐勇立、22歲的廖冠宇、21歲的陳威全負責在萬丹省安亞海灘接應毒品。

其中徐勇立是以1.2億印尼盾(約10.8萬美元)的代價,替販毒集團在印尼接貨,而廖冠宇和陳威全則以8000萬印尼盾(約7200美元)酬勞,為遊艇裝運及卸載毒品

檢方表示,根據相關法律將這些台嫌求處死刑,若判刑確定,遭印尼判死刑的台灣毒犯將再創新高,增至19人。

印尼政府大力掃蕩毒品犯罪,涉案的外籍人士大都被處以重刑。下週,雅加達南區地方法院將繼續審理此案。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