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演迪士尼首部華語片 陳柏霖學會第7種語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1日訊】台灣藝人陳柏霖近期出演迪士尼首部華語片《假如王子睡著了》。頗有語言天份的他早就精通國語、台、英、港、日、韓6種語言,現在為拍攝該片又學會了上海話,被合作拍片的女演員林允誇讚為「超級學霸」。

陳柏霖20歲隻身赴香港發展,原先一句廣東話都不會說的他,自我要求不說自己本來精通的國語或英語,全憑自學而練就了一口地道的粵語。於是,就有了他的粵語港片《蟲不知》《情癲大聖》等。

2005年,陳柏霖的演藝之路踏進日本。不諳日語的他通過在日本拍電影及3部電視劇,同樣憑藉自學學會了一口標準的日語,他的日語代表作有《在黑暗中等待相遇》《O型血型女人結婚的方法》等影片,曾在東京影展被評為「亞洲最有潛質男優」。

頗有語言天分的他,別人只看到他的韓文水平飛速進步,其實,他曾經為戲苦練韓文,一句台詞說兩萬遍。他近年與韓星孫藝珍、河智苑連拍2部韓片,全程苦學大量韓文,還在真人秀節目《我們結婚吧》中與宋智孝搭檔,將韓語練得更加純熟。

陳柏霖早年因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中的「大仁哥」一角給觀眾傳遞了許多正面能量,此次,他在迪士尼首部華語片《假如王子睡著了》中飾演一級料理大廚,塑造了一個對家庭負責、對愛情專一的暖男形象,影迷從中能領略現實生活如童話故事般的美好。

陳柏霖的意外收穫是,以前只會簡單西式料理的他,這回因為要做中式上海菜,不得不學會了中國方言難度排行榜中位居第一的上海話。

跟著上海廚師學切菜,尤其學最難的切魚去骨,既讓陳柏霖頗受考驗,也讓他在與師傅的互動中學會了他人生中的第7種語言,令搭檔影片的女主角林允直呼:「陳柏霖簡直是個學習力MAX的超級學霸!」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陳柏霖資料照( Harold Cunningham/Getty Images for IWC)


陳柏霖演繹一級料理大廚。(陳柏霖微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