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叫板習近平?外交軍事兩線施壓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韓媒消息,為爭取恢復中朝貿易,朝鮮駐華大使蟄伏不出,無聲地威脅要與北京斷絕關係。同時,朝鮮在國內不斷煽動反中情緒,甚至聲稱朝鮮導彈射程已覆蓋中國全境。

11日,韓國《文化日報》援引外交人士的消息稱,根據朝鮮黨魁金正恩的指示,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已中斷了與北京當局有關的一切外部活動,在駐北京大使館進行「抗議性蟄居」兩個月之久。

池在龍去年11月曾前往京首都國際機場,迎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特使宋濤訪朝回國,之後就沒有再露面。

另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說:「朝鮮正在進行無言的示威,意思是如果中國不同意朝鮮的要求,就可能事實上斷絕與中國的關係。」

報導引述北京高層外交消息人士的話透露,朝鮮為了突破國際制裁造成的困境,在強調恢復中朝「傳統友誼」的同時,主張兩國貿易關係應該與朝核問題分離,以此實現中朝貿易正常化。但北京尚未決定降低制裁與施壓的水位。

在外交上對北京施壓的同時,金正恩當局也在國內持續煽動反中情緒,導致很多朝鮮民眾也對北京心懷仇恨。

自由亞洲電台4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去年12月,在朝鮮團體「朝鮮社會主義女性同盟」於清津市舉行的會議上,朝鮮官員宣揚反中言論稱,「儘管日本是100年的敵人,中國是(朝鮮)1000年的敵人。」

消息稱,因為朝鮮當局故意挑動,反中情緒在最近變得比反日情緒更激烈。為疏解人們對持續不斷的財務困境的不滿,當局指控中方利用朝鮮的困境謀求自己的利益。

韓媒此前消息,金正恩當局多次在官媒和政府官員主導的演講中批評中共。有高級宣傳幹部甚至公開宣稱,朝鮮導彈射程已經覆蓋了中國全境,讓朝鮮官員不要害怕中共。

日韓媒體披露,金正恩也曾在內部叫囂,要用核彈打擊北京和上海。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