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答問會 民主派批林鄭月娥包庇

【新唐人2018年01月11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星期四齣席2018年的第一場立法會答問大會,民主派議員批評她包庇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的僭建問題。

口號:毫無誠信,如何法治,奴才心態,袒護敗壞」。

星期四的特首答問會,剛一開場焦點落在一名首次到立法會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身上。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這麼大的地庫都沒有留意到,你是否當香港人傻的?忙是最大的借口,忙就可以犯法,忙就可以僭建,她其身不正,何以律人?」

港特首林鄭月娥:「我希望大家用包容態度去看這件事,這件事是2008年,我不是特別為我的同事說,社會上需要知道,過去十年,香港僭建物處理政策不斷改變。基於我掌握的資料,我是仍然認為,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不是刻意隱瞞的。」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她疑似向公眾睜大眼講大話,一個大話蓋一個大話。你包什麼容?現在的問題是知法犯法,帶頭犯法,是律政司司長、捍衛法治第一人。你怎樣可以說服香港人?」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庄:「她涉嫌有機會違反第210章第18條,即是香港法例《盜竊罪條例》,以欺騙手段騙取銀行得到金錢利益。我說的就是按揭,因為她在這一份按揭文件當中,是寫明這裡是沒有地下室。」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提到是否犯法的問題,不適宜由我去回答。」

特首答問會結束後,鄭若驊離開立法會過程中被大批傳媒包圍追訪,場面混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