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後院起火?「真理計劃」再揭抹黑川普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去年爆料CNN「通俄門造假」的《真理計劃》節目,近日特派「美女卧底」成功套話推特高級工程師,後者承認,推特「有意將川普(特朗普)私人聊天內容(包括刪除部分)交給美國司法部,協助調查」。

真理計劃》1月3日特派「美女卧底」記者撬開了這位自稱是「互聯網門衛(Internet Bouncer)」工程師,推特高級網絡安全工程師海尼斯(Clay Haynes)的嘴巴。

後者在位於舊金山的一家酒吧內吹噓自己的工作,順便黑一下美國總統。而這些內容都被「卧底美女記者」用隱藏攝像頭記錄了下來。

說起川普,這位工程師稱自己「心都在滴血」,他說:「川普很危險的,我不喜歡他,他糟糕透了,我想擺脫他。」

當記者提到「川普的核按鈕可能讓大家身處險境」時,海尼斯隨即表示,「實際上推特內部對他做過評估,我們很樂意協助司法部門調查川普。基本上,就是把他的每一條推特、私信,包括已經刪除的,都提供出去。」

海尼斯還在對話裡透露,因自身工作的特殊性,他深知推特有能力窺探每個用戶的賬戶隱私,可以直接提取每條私信以及刪除的內容。

這些談話內容與推特此前標榜的「堅持捍衛用戶隱私」大相徑庭。就在1月6日,推特面對「核按鈕餘波」時還表示,會「捍衛每位用戶的隱私」,「針對領導人推特使用的問題,我們在此告知立場。推特一直以來服務於全球網民的溝通,而世界領袖們也是這份溝通中的重要部分。」在不指名點姓的情況下,推特表示將維持現有的服務。而如今卻「後院起火」。

海尼斯的話隱約透露出推特的「雙重標準」。在得知這條重磅消息後,《真理計劃》節目創始人詹姆斯·歐李傅(James O’Keefe),於1月7日(節目開播前)同樣以「卧底」的身份再次與海尼斯相約。

這次歐李傅直入主題問,你們到底有沒有和司法部在合作?海尼斯則稱,無可奉告,即使知道,也不能說。但這位推特工程師透露,「我們法務方面已經做好了準備」。

相關視頻:

1月9日,節目播出。推特發言人在1月10日首次反駁,「《真理計劃》的報導有不實內容,我們不會主動向執法部門提供用戶隱私。」

發言人稱,「我們認為《真理計劃》的這期節目通過後期剪輯等處理方式,將原談話內容導向特意的結果。而且,視頻中的話也不代表推特官方的立場。我們只接受正當的法律請求。」

據觀察者網從海尼斯的LinkedIn賬戶上得知,他是在2016年9月加入推特的。此前,海尼斯在一家網絡安全公司CentraComm工作過近10年。當時的同事對他評價是「有能力、並且十分可靠」。

《真理計劃》創立於2010年,去年6月因「讓CNN親口說出『通俄門』造假」,一舉成名。作為該節目「美國真相」一欄的第一部,CNN篇之後又陸續揭露出紐約時報內部達成一致反川普,主導社會輿論。以及同樣是承認「通俄門」的報導沒有證據可言的華盛頓郵報。

此前,CNN因「通俄造假門」解僱了當時與《真理計劃》卧底記者接觸的3名高級編輯。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