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台緊急下令重飛 舊金山機場險釀撞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美國舊金山國際機場本週再次發生千鈞一髮的驚險事件,一架墨西哥國際航空公司客機降落時,險些撞上跑道上維珍航空一架A320客機,在塔台緊急下令重飛後,才避免發生慘劇。

9日,墨西哥國際航空公司(Aeromexico)波音737班機,由墨西哥市起飛抵達舊金山機場時原本獲准降落,但在距離機場只剩1哩(1.6公里)時,航管人員發現這架飛機竟朝著等候起飛的維珍美國航空公司(Virgin America)一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的跑道飛去。


舊金山國際機場塔台要求墨西哥航班放棄降落。(視頻截圖)


塔台見狀,立即下令墨西哥飛機重飛。錄音顯示,航管人員透過無線電說:「墨西哥國際航空668班機,重飛!」班機機長迅速確認放棄降落的要求,回應塔台將重飛。

這次事件,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已展開調查。

這次驚險萬分的事件是舊金山國際機場半年來第3次,去年10月一架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班機要降落時,航管人員認為還有另一架飛機沒有離開航道,一再警告班機放棄降落重飛,但機組員仍照常降落,幸而未發生事故。

去年7月間,也是另一架載有140人的加拿大航空班機,差一點降落在有4架飛機在滑行道上等候起飛的飛機,此事促使聯邦航空總署針對這個機場的夜間降落和塔台人員發布新規定。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