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氣候協定如能更公平 美國或將重新加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與挪威總理召開共同記者會時表示,當初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的原因是該協定對美國不公平,如果協定的規範更好些,美國重新加入這個協定是「可以想見」的。

1月10日,美國總統川普與挪威總理瑟爾貝克會談之後,在白宮召開了一個聯合記者會。現場有挪威記者提問:「有什麼方式可以說服美國重返巴黎氣候協定?」

川普表示,他對巴黎氣候協定最主要關切在於這個協定對美國不公平,如果能達成更公平的協定,或能說服華府重新加入。

「我對環保也有強烈的感受,我們想要有潔淨水源和乾淨空氣,但我們也想要有競爭力的企業。」川普接著說:「但這個協定,一如過去我們所說的,他們簽署了一個太糟糕的協議。」

川普說:「挪威最大資產之一是水源。」「它們有了不起的水力發電,很了不起。事實上,你們的能源和電力大多來自水力。我希望美國也能如法炮製。」

川普沒有在這次記者會上進一步透露具體將採取怎樣的行動。

去年6月,川普宣布有意退出巴黎氣候協定,這個協定的主旨是遏止全球暖化而規範碳排量。當時,川普認為該協定不公平,破壞了美國國家利益,阻礙了美國經濟的發展。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