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關於中美知識產權交易的一個具體案例

川普總統:

您好!

我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之一,因堅持在法輪功問題上講真話,被迫害18年多。2008年7月11日至2013年7月10日,我被非法判刑,蒙冤坐牢5年。2015年1月22日,在現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默許下,我從北京機場離境,飛抵美國紐約。

1995年5月3日,我開始修鍊法輪功。1999年5月7日,我寫了致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的信《法輪大法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以挂號信方式,寄給江澤民。但是,江澤民不願聽真話,一意孤行,從1999年7月20日起,動用全部國家機器,發動了對法輪功的瘋狂大迫害。「7.20」當天,我被「隔離審查」,時間持續135天,被開除黨籍,辭退回家。從此,我的人權狀況不斷惡化。

1999年12月2日被迫失去工作回家之後,我成了中共「公安部重點監控對象」,公安機關派專人在我家門口長期監控我,我的人身自由隨時可能被公安機關非法限制或剝奪。在失業741天之後,我受聘到北京廣播學院出版社工作。然而,僅工作1年零8個月之後,我因為在涉及中美知識產權交易等問題上堅持原則,遭到社長蔡翔打擊報復,再次被迫失去工作。

2010年4月27日,由於面臨巨大的物質和精神壓力,我妻子被迫向北京市西城區法院起訴離婚。2010年7月28日,北京市西城區法院法官周濤到前進監獄訊問我時,我明確說明了我「被迫失去工作」的原因。但是,周濤法官在2010年8月10日製作的(2010)西民初字第7228號民事判決書中,將我「被迫失去工作」誣衊成「因被告練習法輪功長期沒有工作,無法履行家庭義務」,並胡亂判令我妻離子散!2010年11月22日,被關押在前進監獄內的我,依法寫了致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的《上訴狀》,對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賀國強「迫害我一家人的嚴重違法問題」進行了控告。2011年4月28日,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向我送達了撤銷周濤法官上述判決的終審判決書。

2017年12月19日,就蔡翔非法剝奪我的工作權問題,我寫了一封致蔡翔的信《壹佰萬元人民幣的賠償要求》,在紐約的郵局,以特快專遞方式,寄給了蔡翔,郵件編號是EZ102540023US。經查詢usp.com得知:這封信已於2017年12月25日下午5點零4分妥投。信中,我寫道:
「在我坐牢的5年里,我在檢舉信、控告信、上訴狀中,白紙黑字向江澤民等索賠總金額超過1億元人民幣,公、檢、法、司,從下到上,沒有一個官員敢說一個『不』字!參見我發表在希望之聲網站上的《神的啟示何止值1億元人民幣》。這篇文章的網址是:http://www.soundofhope.org/gb/2016/10/05/n481991.html。」
「2001年12月13日,我到北京廣播學院(已更名為中國傳媒大學)出版社工作。2003年8月1日,我被你剝奪工作權,不是因為我們個人之間有什麼恩怨,而是因為我們在工作中對涉及嚴重違反道德和法律的問題存在相反的看法。」

這裡着重談一談《實用媒體美學》的定價問題。

鑒於定價僅12元人民幣的法輪功的經典著作《轉法輪》,在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開始迫害法輪功之後,被中國大陸媒體批判為「非法斂財」,對於我當責任編輯的一本教材被定價高達128元人民幣,我不得不慎之又慎。

2003年春,北京廣播學院出版社決定出版9本從美國引進版權的「中美大學生影視專業在讀精品教材」:(1)《圖像•聲音•運動——實用媒體美學》(Sight Sound Motion—Applied Media Aesthetics);(2)《電視製作手冊》(Television Production Handbook);(3)《電視現場製作與編輯》(Video Field Production and Editing);(4)《視覺傳播——形象載動信息》(Visual Communication:Images with Messages);(5)《攝像基礎》(Video Basics);(6)《電子媒體經營與管理》(Electronic Media Management);(7)《生活中的媒介:大眾傳播導論》(The Media in Your Life:An Introduction to Mass Communication);(8)《技術之美:影視製作的美學途徑》(Art of Techniques: Approach to Film and Video Production);(9)《影視導演技術與美學》(Drecting Film Techniques and Aesthetics)。

根據社長蔡翔的安排,我擔任《實用媒體美學》的責任編輯。這本教材是向美國湯姆森學習出版集團(Thomson Learning)購買的版權。版權合同規定的中文版定價為30元人民幣。蔡翔為了利用這本教材賺錢,擅自將這本教材的定價提高到128元人民幣。

2003年7月10日,我寫了致社領導的《關於〈實用媒體美學〉定價問題的請示》。我寫道,據廣院教材科的張貴(音)介紹,自廣播學院成立50年來,學生使用的教材價格都沒有超過100元的,更沒有超過128元的。據新聞出版總署計財司一位姓紀(音)的女士介紹,總署關於中小學生教材定價的規定,890規格的教材,用105克銅版紙正反8色印刷,1個印張僅1.56元(可上下浮動5%)。現在《實用媒體美學》用100克亞太膠主要是單色印刷(正文27.25印張,彩插0.75印張),平均每個印張為4.75元,比中小學相應規格的教材價格高出近3倍。

經與影視藝術學院李興國教授溝通,他也認為,目前這本書的定價太高,學生可能難以負擔。他舉例說,他自己一本定價38元的書,很多學生都捨不得買。學生買書往往先看定價,定價太高,內容再好,他可能也不買。他還講,現在學生一個月500元左右的生活費,讓他拿出128元來買一本書,比較困難。他建議這本書應該走薄利多銷的路子。如定位不準,將來可能損失更大。他為我提供了10本廣電出版社出版的「21世紀中國影視藝術系列叢書」,價格最高的29元,最低的僅9元,一般都在20元左右。

最後,我提出:「必須千方百計地把《實用媒體美學》的定價切切實實地降下來。如果維持目前128元的定價,我明確表示不同意這個定價。此意見妥否,請社領導指示。」

蔡翔看到這份請示後雷霆大怒,當著出版部主任陽金洲等人的面對我破口大罵。次日,蔡翔對我說:「你把手頭的工作幹完,8月份就不要再來上班了。」儘管受到辱罵和威脅,我仍堅持保留個人意見,並請蔡翔在我的請示上籤署意見,以便日後分清責任。蔡翔在這份請示上寫道:「此裝幀標準經生產經營委員會多次討論。定價屬正常範圍,維持原決定不變。蔡翔 03.7.11」

這本教材最終還是以128元的定價公開出版發行,第一版印刷5000冊。如果按30元人民幣定價,購買這些教材只需15萬元;而按128元人民幣定價,購買這些教材則需64萬元,比按版權合同定價購書多出49萬元!

關於上述問題,我曾給蔡翔寄了許多挂號信,將事實、法律法規的規定、證據等,跟蔡翔講得一清二楚。相關證據,我全部寄給了我的老領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時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紀委副書記何勇,時任中紀委副書記干以勝等。

2003年8月1日,我被蔡翔趕出出版社。從2003年8月1日至2008年7月11日,我被迫失業近5年,1804天!

在2017年12月19日致蔡翔的信中,我寫道:「如果你選擇善解,我的意見是,將複雜的問題簡單化,你一次性賠償我的經濟損失100萬元人民幣,這件事就算徹底了結了。如果你同意這種解決辦法,你可以給我回信表明你的想法。」在我寫給蔡翔的信後面,留了我的手機號碼。今天是2018年1月8日,蔡翔收到我的信已經14天了,我沒有收到蔡翔的任何迴音!

蔡翔非法剝奪我的工作權問題之所以長期得不到解決,是因為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在背後給蔡翔撐腰。就蔡翔非法剝奪我的工作權問題,從2003年7月20日起,我長時間接連不斷地給江澤民寄挂號信作了反映。但是,江澤民寧可迫使我求助美國總統,求助聯合國秘書長,求助世界各國政府和人民,寧可迫使我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也不願依法查處蔡翔!有關情況參見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2009)一中刑終字第3381號刑事裁定書列舉的證據1、2、3、4、11、12、13、15。

關於蔡翔非法剝奪我的工作權問題,我還當面給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最大的幫凶——610辦公室官員送信,並留下證據。比如,2007年3月,我曾親自到北京市西城區德勝街道辦事處610辦公室官員韓軍的辦公室送了兩封信,韓軍親筆寫了兩張收條(見附件1、2):其中一張收條上,韓軍寫道:收到王友群2007年3月8日致德勝街道辦事處610辦公室領導的一封公開信「我的工作權可以隨意剝奪嗎?」另一張收條上,韓軍寫道:收到王友群2007年3月8日致德勝街道辦事處610辦公室領導的一封公開信「在法輪功問題上講真話只有死路一條嗎?」

中共610辦公室是迫害法輪功的專職機構。韓軍是610辦公室最基層的一個官員。韓軍收到我的信之後,肯定會立即上交北京市西城區610辦公室,北京市西城區610辦公室肯定會立即上交北京市610辦公室,北京市610辦公室肯定會立即上交中央610辦公室。因為中央610辦公室是中央政法委的下設機構,中央610辦公室收到後,肯定會立即上交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干,羅干很可能將此信送交他的主子江澤民。至2008年7月11日我坐牢之日,長達1年多的時間裏,從韓軍到江澤民,全都沒有對這兩封信說一個「不」字!

2009年9月1日,被關押在北京市西城區看守所內的我,依法寫了一封致時任中紀委副書記干以勝的信,專門檢舉了蔡翔非法剝奪我的工作權問題,信末,我強烈要求蔡翔必須賠償我的物質和精神損失不得少於壹仟萬元人民幣。此信寫好後,上交李東警官。2009年10月7日北京市西城區法院法官徐麗文製作的初審判決書和2009年11月26日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法官賈連春製作的終審裁定書,都沒有提到我「誣陷」、「敲詐勒索」中國傳媒大學出版社社長蔡翔!

2012年2月6日,原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叛逃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這一震驚世界的重大歷史事件,是當今中國政局發生歷史性劇變的重要轉折點,即中共江澤民派系的勢力由極盛到衰敗的轉折點。2012年2月13日至16日,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問美國。期間,《華盛頓自由燈塔》曝光了王立軍移交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材料中有關江澤民的兩大親信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在中共十八大上接班掌權的習近平的計劃。習近平在拜訪美國副總統拜登時,拜登向習近平出示了薄熙來、周永康密謀政變的鐵證。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上,習近平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從2013年1月起,習近平發動了一場聲勢浩大的反腐打虎戰役,經過5年的苦戰,拿下了440多個副省(部)級及以上的「大老虎」,其中包括160多個帶槍的「軍老虎」,這些人絕大多數是江澤民派系成員。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江澤民派系的勢力全線潰敗,習近平的人馬全線上位。到今天,這場反腐打虎大戲已進入最高潮,並劍指當今中國最大的大老虎、老老虎、老虎王江澤民。

2017年4月6日,您正式就任美國總統不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專程到美國訪問,與您在佛羅里達棕櫚灘舉行了歷史性會晤,並與您建立了良好的私人關係。習近平講:「我們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沒有一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壞。」這是對中美關係的重新定調。此前,美國一直是中共的「假想敵」,我們從小受的教育是「美帝國主義如何如何壞」,就是到今天,中共江澤民邪惡勢力所講的「國外敵對勢力」,第一個就是美國。在您上任不久,習近平主動訪問美國,並明確說「我們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這是極其罕見的。2017年11月,您到中國訪問,習近平在「紫禁城」接待您,規格之高,超過了所有外國元首,表明習近平是非常重視中美關係的。

您是一位站在神的身邊、敢做敢當的美國總統。您在競選總統時,您的女兒伊萬卡在助選演說中說:「其他政客看到這些艱辛,看到這一切的不公會說:『我為你感到遺憾。』只有我的父親會說:『我為你而戰。』」這句話我非常欣賞。2017年8月14日,您簽署了一項行政備忘錄。據報道,該備忘錄授權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調查中共是否侵犯美國的知識產權問題。鑒於上述情況,我專門給您寫了這封信,談了一個關於中美知識產權交易的具體案例,讓您了解我在中國大陸曾經遭受的迫害,並通過您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三點強烈要求:

第一,立即依法查處蔡翔侵犯我的工作權的嚴重違法問題;

第二,蔡翔必須賠償我的損失不得少於壹佰萬元人民幣;

第三,對中國大陸所有出版社從美國引進版權的過程中是否存在侵犯美國知識產權問題進行徹底的調查。
2018年1月8日於美國紐約



新唐人首發,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