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轉向「脖子以下」? 中紀委全會透露反腐新動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近日,習近平中紀委全會上透露了反腐新動向,他表示,不但「老虎」要打,「蒼蠅」也要拍,既要打擊黑社會,還要抓後面的「保護傘」。分析認為,當局反腐已轉向「脖子以下」。不過,在中共體制下的反腐,無論怎麼做,最終都會失敗,只有拋棄中共,中國才會太平。

1月11日,中共十九屆中紀委二次全會在北京召開,習近平出席並發表講話,他表示,對於新時期的反腐,要進一步深入,其中「老虎」要露頭就打,「蒼蠅」亂飛也要拍;既抓涉黑組織,也抓後面的「保護傘」。

眾所周知,中共不但高層腐敗,基層政權也亂象紛呈。近年來,農村基層已黑社會化,農村殺村官案不斷髮生,顯示出中國官民矛盾激化。

據大陸社科院的一份抽樣調查結果顯示,早在2016年就有45%以上的農村的村委會,是由黑惡勢力組成的。

2015年10月,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曾報導,村組幹部貪腐線索基本上一查一個准。

大陸著名經濟學家楊帆2001年就指出,中共部分基層政權已出現黑社會化,黑白兩道成為利益共同體,政客與黑社會勾結謀取暴利。

另據海外媒體大紀元報導,當局投放到農村的低保資金,村官私自冒領、侵占。出現偽造名冊冒領低保、經濟富裕也享低保、私刻印章偽造身份冒領國家補貼等現象。

去年10月31日,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在《自由亞洲電台》發表文章指出共產黨的集體腐敗,無官不貪。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便以「悶聲發大財」相號召,「默許官員腐敗,以腐敗為粘合劑,團結全黨。」

陳破空則表示,中共因拒絕民主化而帶來腐敗,當腐敗泛濫成災之時,民主化才是解藥。

大紀元發表的《九評共產黨》指出,黨組織不創造任何財富,要靠人民養活,卻壟斷和支配人民的財富迫害人民。沒有黨組織,中華民族更輝煌,中國社會更和諧;沒有黨組織,中國才會太平。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